佳佳不為人知6件事 一日食幾多竹?

文: 9527
2016.10.17

港人集體回憶之一-熊貓佳佳走了!海洋公園昨(16日)指,佳佳的健康狀況近日急劇轉差,基於人道理由,決定為佳佳進行安樂死,佳佳終年38歲,相當於人類114歲,為全球最長壽圈養大熊貓。佳佳陪伴港人17年的的小事,這幾件關於佳佳的小知識大家知道嗎?


1.    身體特徵

佳佳體型較小,右耳有一個小缺口。十月份開始,隨著牠的健康狀況急劇轉差,進食量及平均體重均下跌至有紀錄以來最低,前者由逾10公斤急降至3公斤以下,而體重亦由71公斤跌至67公斤。

2.    飲食習慣

佳佳愛吃竹子(包括竹葉及竹筍)、蔬果及高纖維餅乾,每天攝取大約6公斤竹子,與安安的攝取量相約(5-7公斤),但比盈盈(10 – 13公斤)及樂樂(
15 – 17公斤 )少一半。護理員亦會利用竹葉及纖維自製餅乾,讓佳佳攝取足夠纖維。近年園方會將治療高血壓、關節痛等病症的藥物加入豆奶和西梅汁中,讓佳佳一併吞服。

3.    兒孫滿堂

佳佳在生時,曾經生產過5次、共誕下6隻年幼大熊貓,她共有13個孫以及2個曾孫,分佈於國內不同地方;惜佳佳來港後,已沒有生再下一代。



4.    有趣習性

海洋公園形容佳佳文靜、和藹可親,佳佳不太貪玩,閒時睡懶覺、玩毛巾或麻布袋。有趣的是當佳佳想護理員幫牠抓背時,便會倚靠在大門旁。
 
5.    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

佳佳於2015年刷新了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榮譽,成為「迄今為止最長壽的圈養大熊貓」及「最長壽的在世圈養大熊貓」 。其實佳佳早於2012年成為全球在圈養環境下現存最長壽之雌性大熊貓 。一般野生大熊貓平均壽命少於20年,而人工圈養為20年左右,38歲的佳佳絕對稱得上為「熊瑞」。

目前為止,園內另外三隻熊熊安安、盈盈及樂樂的身體狀況良好。希望佳佳在新世界過得更好!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