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何文田站、黃埔站 先睹車站藝術品

文: 樋樋
2016.10.13

港鐵觀塘綫將於10月23日延伸至何文田及黃埔。藝術就是生活。何文田站及黃埔站將會加入不少藝術元素,展現該區歷史及文化特色。就讓大家先睹為快。

黃埔站月台兩端放置兩幅以「歴史與想像-黃埔」為題的大型壁畫。由本港著名藝術家林東鵬帶領超過四十位紅磡區兒童及家長,描繪出他們對該區的情懷。仔細一看,你會發現區内的多個地標,大環山沙灘、必嘉街32號等全都是集體回憶。大家可沿著時間來閱讀,欣賞歷史及現實交接。畫風亦富中國畫特色。

何文田站於車站B1出入口附近,設置了兩件藝術擺設,分別名為「蛙托邦拱門」及「蛙境」。設計乃出自蛙王郭孟浩及蛙后趙顯才之手,以青蛙為主要元素。由鍾偉明設計的「祝福 · 橋」,同在B1出入口。

香建峰之作品「在自然與城市之間」以麻雀為主題,貼近自然。畫中唯一一隻貓,則取材於何文田藥材店的招牌貓。另有24幅小型作品分佈於觀塘綫月台、月台的扶手電梯及樓梯旁。

【相關文章】黃埔站揀咩出口?4個出入口全面睇 

【相關文章】觀塘綫延綫10月通車!6點你要知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