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保資訊安全 FB新功能訊息看完自動毀滅

文: 9527
2016.10.07

私隱、資訊安全已經變成大家都很關心的話題。近年Telegram、Line、Whatsapp 等通訊軟體都已推出加密對話功能。最近Facebook Messenger 都跟上步伐有,開放「悄悄話」功能,訊息看完更會於限時內「自動毀滅」!

 

 

 

首先更新最新版本的Facebook Messenger,並啟用「悄悄話」功能。

 

 

按撰寫訊息畫面右上角揀「Secret」。

 

 

傳送訊息前可設定讀取時限,對方看完後訊息會「自動毀滅」,刪除的時間從最短的 5 秒到最長的 1 天。 

 

用過「悄悄話」功能後,對話清單中不同的聊天紀錄,黑色是「悄悄話」、藍色則是未經加密的普通對話。

 

 

發送方會看到倒數,接收一方則看不到計時。文字、圖片、表情符號甚至是Like都可以設定自動毀滅功能,自由度甚大。

 

最有趣的是訊息自動刪除時會有對話框炸開的特效,小編測試過只見 Android 版才有,iOS則未見特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