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必備的六個角色

 

郊遊的季節又來了,剛剛過了的復活假,除了出走,很多朋友選擇了出走大自然,facebook上朋友的照片都是躺在草地上野餐。剛剛那星期六朋友攪了一個單車加野餐活動,剛好有時間就去了~天公作美,和暖而不潮濕,在南生圍的草地上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這裡就不介紹有那個地方有草地,前往的方法,路線等資料了,網上有很多參考。今次分享的是「野餐必備的六個角色」。當天我們從屯門出發,吃完午飯(早餐)後先踏單車到元朗買野餐用品和食物,再踏去南生圍的大草地。最幸運的,團隊中集合了以下的角色,令這次郊遊生色不少。

野餐必備的六個角色主要目的是:

增加趣味

減少冷場

留下美好回憶

行程更有效率

 

天色不錯,浩浩蕩蕩地出發

 

野餐必備的六個角色分別是:

 

領隊

他是活動的召集人,也是主持人,可以說是最辛苦的工作。最基本的就是安排行程和地點,之後在facebook開個event邀請各界朋友,當然朋友可以帶朋友,但你知道的,現代人永遠不會一早確認出席,而很多人都會臨時參加或甩底(缺席),所以就要看他的親和力有多強了。而且,大家還未熟悉之前,他極有可能要充當PR(公共關係)的角色,在幾堆朋友中穿插。在遊戲環節,亦要講解遊戲,攪氣氛,講爛gag等等。有一個關鍵是出色的主持人才做到的,就是平衡活動的男女人數,雖說野餐不是什麼戀愛配對活動,不過有男有女感覺總會平衡一點,玩得開心一點。當然,如果你喜歡可以攪全女班或全男班的(有興趣參加全女班的XD)。總括而言,主持人是一項艱巨及麻煩的工作。

 

導遊

一個導遊可以減低領隊很多的工作。方向感強、熟悉路線的人便能勝任。當領隊忙著聯誼的時候,導遊便可以帶著團隊向正確的方向進發和介紹一下周圍。Google地圖是很強大,基本上方向不成問題,所以除了沒走錯路之外,如果導遊有一些特別安排的景點,加上講解背景資料,會令行程增添趣味,例如品嘗某家途經的豆腐花,某地點要逗留拍到此一遊照等等。

 

美食家

一般的美食家分兩種,一種是製作者,另一種是獵食者。由於我們是會踏單車,所以沒有製作食物,如果是駕車的話,可以找幾個女生負責製作食物。沒歧視,我只是對女生做的食物比較有信心,郊區是很難找洗手間的。如果怕麻煩,可以預先去超級市場買好食物,為健康著想,請少買零食汽水,多買果汁生果。食物請以簡單方便為主,如有罐頭記得準備罐頭刀(人類總是犯同樣的錯誤)。此外,獵食者還有一個作用,野餐後如果一起吃晚飯,可由他安排一間好吃舒適就近的食店。

 

活動名稱:"陽光""草地""單車""郊遊"全都想要!(領隊改的)

 

攝影師

大多數人都會自動加入這個角色,因為相機先食、相機先玩已經成為人的本能。只要有手機,每個人都可以攝影師,但一位專業的攝影師能夠捕捉大家的"美態”。這裡勸各專業攝影師不要帶太多的器材,一機一鏡或一機兩鏡就很足夠了,記得多帶電池(當天路過看到有人背著兩機兩鏡,真懷疑是不是在拍外境,但外境又竟然沒人拿反光板==)。腳架和閃燈個人認為沒必要。記住,最緊要是享受大家一起的時間,把旅程的點滴記下來就可以了。

 

結他手

常被人遺忘,最難找到,對我而言很重要的角色。旅遊是五官的感受,怎會少得了聽覺?今次郊遊第一次帶上這角色(打遊戲嗎?),在草地上一班人歌唱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跟K房完全兩樣。除了結他或Ukulele,特別建議出發前準備好歌曲清單,我們那天就沒有準備,有人點了「我真的受傷了」,結果草地上瀰漫著悲傷的氣氛⋯順帶一提,有結他做道具拍照很好看的!必備歌曲:海闊天空。(如真的找不到這角色,帶個speaker播歌吧⋯)

 

參加者

如上述的都不是你的強項,你就乖乖地做個參加者吧!基本條件是有朋友(我慶幸有一班陪我東奔西跑的朋友)。一個稱職的參加者,請提前在facebook event或whatsapp group確認出席,好讓領隊安排行程,因為這是你唯一在出發前要做的準備工作。另外參加者應要投入,準時,主動,這些都是常識吧~

 

 

當天我們大概就有這幾個角色了,有人會雙重角色也問題不大,只要玩得開心就好。如果二人世界能應用「野餐必備的六個角色」嗎?當然okay,把角色分配到兩個人就可以了~例如:
男朋友:領隊+導遊+美食家+攝影師+結他手
女朋友:參加者

這篇好像寫太多字了,剛看了天氣預報,今個週末好天氣啊,現在開始找齊六個角色組隊去郊遊吧!

後記:為了令大家能繼續享用草地,請大家離開前收拾及帶走所有垃圾,以免污染環境,做個負責任的遊人 :D

 

 

原文刊載自 U Blog,本篇圖文獲作者 夢想家/攝影師/旅行家 IG: sillygentleman 授權刊登,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