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力場都頂唔住!有機會改掛10號風球

文: 9527
2016.08.01

颱風妮妲逐漸逼近香港,天文台於晚上8點40分發出8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按照現時的預測路徑,妮妲會在今晚至明早相當接近本港。入夜後香港天氣會迅速轉壞,有狂風大雨及大浪,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水浸。若果妮妲正面吹襲香港或在香港以南近距離掠過,本港會受較嚴重影響,尤其是若果妮妲所帶來的風暴潮與出現在星期二早上的天文漲潮疊加,低窪地區的水浸威脅將會進一步增加。

 

按照天文預測路徑,妮妲於8月2日最接近本港,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可能達至每小時145公里,分分鐘有機會改掛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根據天文台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定義,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是指香港近海平面處現正或預料會普遍受烈風或暴風從信號 所示方向吹襲,持續風力達每小時63至117公里,陣風 更可能超過每小時180公里,且風勢可能持續;9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是指烈風或暴風的風力現正或預料會顯著加強;而當風力現正或預料會達到颶風程度,持續風力達每小時118公里或以上,陣風更可能超過每小時220公里時,天文台就會改掛10號。

雖然香港懸掛10號信號機會難得,但市民都唔好為咗感受颱風威力而周圍走,應留在室內地方,並應遠離當風的門窗,以免被隨風吹來的碎片擊中。

 

來源:香港天文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