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實測多款大陸病毒綁架軟件 毒中之霸竟然係佢?

文: 9527
2016.07.29

有沒有試過在電腦安裝某些快播、PPS或360衛士等大陸程式後,電腦速度明顯變慢之餘,每次開機都會彈出很多不相關的大陸軟件?這是因為電腦在安裝過程中被病毒軟件入侵其綁架了!面對如此討厭的病毒,有台灣的網民竟然玩「養蠱」,一次多個病毒軟件同時安裝到虛擬電腦,讓軟件決鬥,決鬥結果十分出人意料!

注意此台灣網友使用的是虛擬電腦,不要用自己的電腦作自殺式測試啊!

 

首先,在未有安裝任何病毒軟件時的電腦使用率為0%!

 

未知大家有否試過俾「hao123」綁架首頁,刪極唔走?原來「hao123」是防止電腦被病毒軟件入侵,所以預先綁架你的首頁,好有道理賊喊捉賊?而「百度殺毒」是一個用來防毒殺毒的程式是不是有什麼搞錯了?它們原本就是病毒吧!

同時安裝不同的病毒軟件時,Google只能偵測到「瑞星」是病毒軟件,其他病毒成功避過偵測!

 

直到第四個病毒軟件完成安裝時,電腦的使用率差不多爆滿,不能正常運作!再看看桌面,明明只是安裝了四個軟件,桌面卻出現十三個軟件!

 

 

重新開機後,Window沒有反應,只是看到桌面右上角出現百度禮物盒!大約五分鐘後,視窗回復正常,右下更彈出不同大大小小的通知。

 

 

經過一段時間後,「hao123」的通知頁面彈出,同時右下的防毒軟件偵測到有程式正在修改電腦瀏覽器。「金山毒霸」亦跳出通知指可以把電腦內的垃圾清走!

 

最後,電腦沒有反應,只能強制關機,再用安全模式重新開機。重新開機後發現「瑞星」已被清走,而其他的病毒軟件竟然將電腦的使用率「瓜分」,十分驚人!

從以上的實驗和佔據電腦使用率的比例可見,最強的電腦毒皇是「金山毒霸」,其餘病毒排名如下:

 

1.金山毒霸

2.KwMusic

3.百度安全衛士

4.360安全衛士

5.百度殺毒

6.2345安全衛士

7.騰訊管家

8.從缺

 

原本以為hao123明顯綁架主頁的病毒最煩人,原來360安全衛士及百度殺毒等打正防毒旗號的軟件才是毒中之霸,大陸程式果然不宜多裝!

 

以上圖片及資料來源:ck10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