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 E、鋼牙妹被客串?《海底奇兵2》8個隱藏彩蛋

文: 9527
2016.07.20

迪士尼彼思動畫《海底奇兵》相隔13年上映續集《海底奇兵2》,令全球粉絲都相當興奮,首集上映之時還是小朋友的九十後,今日都已經長大成人,電影甫上畫就創下逾億港元的票房紀錄,再次見證彼思的號召力。一向出名多隱藏訊息的彼思動畫,於《海底奇兵2》同樣下了不少心思,今次又考考大家眼力,睇吓搵唔搵到這8個小彩蛋啦!

圖:FB@Finding Dory

 

1. 老是常出現的「A113」

身為彼思忠實擁躉的你可能聽過有關「A113」的故事,話說彼思動畫師之中有不少出身於加州藝術學院,「A113」是專門教授動畫繪圖的課室門號,因此過往不少彼思動畫師都將「A113」這組數字藏於動畫中作為致敬,包括《反斗奇兵》、《怪獸大學》等,今次這組數字就出現於兩隻海獅的牌子上,而最後出現的貨車車牌亦有「CALA113」。

 

2. 橡皮艇上的「1200」

《海底奇兵2》中亦有其他有意思的隱藏數字,好似多莉從海中被人撈起時,工人所坐的橡皮艇上就印有「1200」,原來「1200」正是彼思動畫工作地址所在(美國加州愛莫利維爾市Park Avenue 1200號)。

 

3. 水管上的「TL59」

於海洋館水管上清楚印有「SEAWATER SUIPPLY TL59」,這與加州迪士尼樂園設施「Finding Nemo Submarine Voyage」的設計一模一樣,「TL59」是代表這項設施於1959年被帶到明日世界(Tomorrowland)。

 

4 金魚殺手鋼牙妹Darla

大家還記得首集《海底奇兵》中Mo仔差點死於牙醫的鋼牙侄女Darla手中嗎?幸好《海底奇兵2》大家再見唔到Darla虐待金魚,不過唔知係唔係Darla太深入民心,連動畫師都忍唔住將她的照片隱藏於其中一幕場景中,就是多莉與八爪魚Hank在海洋生物研究所對話時,Darla的照片出現魚缸後面的牆上。

 

5. 磁石貼上的「火山Uku」

同樣於海洋生物研究所場景中,大家可以還見到迷你冰箱上貼上一塊磁石,上面的圖案是一座面帶笑容的火山,這座火山就是彼思動畫短片《Lava》的主角「Uku」,《Lava》是2014年彼思電影《反轉腦朋友》的片頭動畫短片。

 

6. Wall E「被客串」

於研究所場景中實在可以找到不少隱藏心思,動畫師再次將其他彼思動畫的訊息放在裡面,《太空奇兵‧威E》的主角機械人Wall E亦「被客串」,它是以掛牆月曆的形式出現了一幕。

 

7. 彼思標誌性的Luxo Ball

彼思首部動畫短片《Luxo Jr.》中出現一個黃底藍間,有一粒紅色星星的波,這個辨識度極高的「Luxo Ball」自此成為彼思極具標誌性的圖案之一,而這個「Luxo Ball」亦出現於海洋館的「兒童區」之中。

 

8. 彼思「專屬餐廳」Pizza Planet再現身

同「Luxo Ball」一樣經身出現於各大彼思動畫中的還有「Pizza Planet」,它是彼思動畫虛構的餐廳品牌,《海底奇兵2》導演一早表明「Pizza Planet」將於電影頭20分鐘內出現,而且一閃而過,就是多莉和八爪魚Hank所經過的塞車位之中,其中一輛遠遠的車就是屬於「Pizza Planet」的貨車。

 

來源:ScreenRan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