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向「峰姐」鄭重道歉 青峰回應超哀怨

文: 9527
2016.06.29

 小S(徐熙娣)日前擔任金曲獎頒獎嘉賓,於台上繼續唔收口,叫蘇打綠主唱青峰做「峰姐」,導致對方尷尬之餘更作勢離席。事件引起蘇打綠的歌迷非常不滿,小S及蔡康永2人亦先後於Facebook發文道歉,最近青峰亦回應表示哀怨,認為金曲奬因而失焦,希望大家聚焦在音樂上。



 

其實蘇打綠的歌迷非常不滿留言鬧康熙,當晚小S及蔡康永都怕老友唔開心,即時道歉:

 

  

青峰指「一直都沒放在心上」,講到最後青峰更表示哀怨,認為金曲奬因而失焦,希望大家聚焦在音樂上。青峰Facebook回應全文:
「嗨,我是青峰。

今天看到了兩個好朋友的發言,我好像也必須說些什麼。其實我們私底下都沒事,我真的沒有逼他們道歉,不要再誤會我啦!但是為什麼他們願意主動寫這些呢,我想是因為在我們的討論中就像康永哥寫的這一段:

「對於某些人來說可以吃得消的玩笑,對於其他不同處境的人來說,極可能就構成吃不消的霸凌,而帶來傷害。」

沒錯,我們夠熟,我們心裡都知道這就是一個玩笑,我當然不會真的在意或怎麼樣(所以S說傷到我有點誇張了啦,你自己講完還拼命怕別人生氣才好笑吧!),本來我們也都覺得一個玩笑笑完就好,但後來我們才意識到,我們應該認真說些什麼。

因為一個建立在「彼此夠熟」基礎上的玩笑,可能會變成「對誰這樣開玩笑」都可以,那麼,是不是也有可能因此演變成另一個霸凌的悲劇呢?這不是沒有發生過。我們在金曲奬這樣的公開場合的行為,是極有可能變成一個示範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三個人都得認真回應的原因。如果作為一個關注八卦的觀眾,你可能只在乎我們有沒有「合好」,事實是,我們的交情本來就不可能因為這種事情而「不好」;但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個存在在這個社會上也必須多關心社會一點的你,更需要關注的,不是我們三個人本身,是背後可能帶來的影響。你可能覺得我們小事化大,就請原諒我們想得深一點吧。不要因為我不在乎由他們來開這個玩笑,你就覺得可以去這樣對待你身邊的人喔!(哥可是有練過的XD)

那天金曲奬完,我一直到去慶功宴的路上才拿起手機,看到S已經傳來好幾個微信,我覺得很好笑就想整她整回去一下,於是我就故意回她:「之後的合作請妳找別人喔,掰掰」,接著我就去接受訪問了,後來好一陣子我沒再看手機,S突然打來,很抓狂地問我為什麼不回她!後來我掛掉電話,才看到原來有一堆訊息,可能因為我一直沒回,所以S的語氣越來越緊張,殊不知我一直都沒放在心上啦(不過我本來就很怕生所以在頒獎典禮這種場合臉可能有點僵不要再亂誤會我了啦),有機會我再放她的訊息給大家聽囉!(開玩笑的啦)

Anyway,希望大家有接收到我們三個人想表達的重點,其實也就是上述我引用康永哥的那段話。

最後容許我哀怨一下,如果大家都這麼重視金曲奬,明明金曲奬的重點不是應該是音樂嗎,所以我們還是把重點放在這張我們好努力做出來的專輯:

《冬 未了》

好嗎?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可以這樣一直寫,一直唱,還有你們願意一直聽,活著有這樣一件幸福的事,真的是太好,太好了!現在,讓我們來聚焦在音樂上吧!

愛你們喲!」

 

睇青峰咁講,小S不繼發短訊及聯絡青峰,似乎真係嚇親!不過青峰都出聲咁講,加上蘇打綠忙巡迴後就暫時休團三年,樂迷應該如打峰所說一樣「聚焦在音樂上」吧。

 

來源:2016金曲獎 擷圖蘇打綠 青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