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注意)美國隊長變節的真相,幕後主使原來是…

文: 王庭芝
2016.07.05

文:電影癮

還記得上個月美國隊長讓全世界嘩然,然後彷彿身邊每個人都變成了半個美漫專家的那的那句話嗎?我相信你還記得。 於2016年5月發行的【Captain America: Steve Rogerrs #1】中,我們鍾愛的美國隊長把隊友推下戰機後,冷冷的站在機艙補的那句「九頭蛇萬歲」,不僅讓全球漫迷暴怒,就連已經連夜抱頭痛哭的小編也是受害者,作為美國隊長的重度粉絲,大家都好像嫌我還不夠崩潰似的,每天從不同的通訊軟件給我傳「九頭蛇萬歲」的訊息,熬了這痛苦的一個多月後,在剛推出的第二期終於為隊長平反了!這麼大膽的橋段這麼快就揭盅,我還是感到十分驚訝,作者應該真的收到了不少的刀片,才會決定這麼快把故事圓過來吧… 


所以,當中的故事是怎樣,Steve Rogers這個老英雄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九頭蛇的臥底呢?讓小編我為大家整理一下目前已得知的劇情吧。

****************************

早於2014年9月發行的【Captain America Vol 7 #22】,美國隊長跟Iron Nail陷入苦戰,他的超級士兵血清被對方的能力徹底中和掉,令他在一瞬間急速老化成90歲老人的體格。所幸獵鷹與重要關頭趕及現場擊退敵人,並救出幾乎完全喪失戰鬥能力的美國隊長。

這個轉變,正是這個故事的起點。 這般狀態的Steve Rogers,自知沒有能力再履行美國隊長的職責,決定再度卸下制服、盾牌,把名號傳給多年好友Sam Wilson,新的美國隊長就此誕生。而再不能站在前線衝鋒陷陣的Steve則開始留在後防,擔當起復仇者指揮官/通信官的崗位。在【秘密戰爭】宇宙崩壞事件後,更擔任了神盾局的監督。

就在不久的將來,神盾局局長Maria Hill創造出一個「和平」的惡棍國度「快樂山」,透過利用宇宙魔方生命體Kobik的能力,篡改惡棍的記憶,把惡棍們全變成模範市民,一個全新而有效的神盾局監獄就此誕生。


Steve於計劃成形的初期他就已經表明立場,認為這不是個好做法,但Maria Hill一直把他蒙在鼓裡,繼續秘密執行『快樂山計劃』。當計劃已具一定規模後,Steve被邀往「快樂山」實地視察,Hill 試圖以成效說服Steve。豈料整個計劃都掌控在紅骷髏的手中,快樂山的其中一個囚犯The Fixer創造出一個能夠把洗腦效果無效化的裝置,惡棍逐個甦醒過來,以Baron Zemo為首的反抗軍短時間就組織了起來,「和平」的市鎮頓時變成了一個戰區。

要知道紅骷髏到底怎樣掌控這個計劃,這得回顧到Kobik的起源。

漫畫中的宇宙魔方,在古早時期就在一次美國隊長和紅骷髏的戰鬥中被粉碎打爆,它的碎片長年被保存於神盾局中,原先的計劃是透過研究當中改變現實的能力,協助神盾局於必要時能使用這股力量。但事與願違,這些碎片因不明原因產生劇烈反應,繼而合成為一個擁有人類小女孩外貌的生命體,也就是「Kobik」。

此時魔方專家Erik Selvig 加入計劃,負責控制並研究Kobik 的行為,但渴望無條件被愛的Kobik,決定以雙重存在的方式,去尋找當年曾經對她「呵護有加」的主人,也就紅骷髏。

在X教授於【復仇者 大戰 X 戰警】事件中因獨眼龍反叛而身亡後,紅骷髏挖出了他的遺體,並偷取其大腦,自此他已經獲得X教授的高階心靈傳輸能力。雖然得到了足以統領全世界的變種能力,但對於不能光明正大的徹底擊垮宿敵美國隊長這件事,紅骷髏還是感到相當的耿耿於懷。此時久違的魔方,以女兒般的存在出現在他的眼前,他就知道讓他凱旋的機會終於來了。

雖然Kobik是一股擁有無限潛能的力量,但始終她已經是一個擁有獨立思想的生命體,紅骷髏得透過九頭蛇的方式悉心栽培她,把「九頭蛇才是正義、才是正途」的思想灌到她的腦海中。

終於,Kobik在紅骷髏的影響下,終於種下了一連串禍害的第一顆種子,為了給老爹炫耀她的能力,Kobik第一次使出她的能力,她篡改了Erik Selvig博士的所有記憶,給了他一個畢生效忠九頭蛇的人生,紅骷髏透過他從X教授偷來的心靈讀取能力,從Selvig的腦海中看到了Kobik的無限可能性。

利用Selvig在神盾局的地位,紅骷髏透過他向Maria Hill 推銷「快樂山」的計劃…


沒錯,整個「快樂山」計劃,其實都是由紅骷髏所策劃,Maria Hill 和Kobik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都成為了他的棋子。


場面回到已變成戰區的快樂山,Steve和 Hill已被 Zemo等人抓獲俘虜,此時 Hill正危在旦夕,Steve 請求 Zemo把 Hill帶往治療,Zemo竟輕易答應,並派出一位神父Patrick隨隊前往快樂山的駐場教授及醫生Selvig。

把 Hill安置好以後,Steve從博士口中得知 Kobik在這一切發生後受到驚嚇,很有可能躲到她最愛的保齡球場中了,對神父存疑的Steve決定孤身前往保齡球場,希望能再次利用她的力量,把這一切的混亂還原,當神父叩門想加入他們的討論時,Steve 已經破牆出發。


看著遠去的Steve,神父一臉冷靜…


「去吧隊長,再當一次征服沙場的英雄吧,你應該感激我把你從Zemo的怒火中拯救出來。--但是,在我最大的凱旋來臨前你不能死去,我還需要你,我需要她的Rogers...」



神父 Patrick卸下他的偽裝,原來他就是紅骷髏本人,他本尊來到現場,就是為了親手把這齣好戲推至高潮…

這時候 Steve已經來到保齡球場,對 Kobik稍作安撫後,他希望把她帶離現場再從長計議,此時一個地盤工外表的人物突然出現,希望Steve能協助他救出被拖拉機壓在底下的同事,儘管情況危急,Steve這個老好人還是對他伸出緩手,但就在他轉身出發的同時,這地盤工露出他的真面目:Crossbones。



接下來失去血清加持的Steve,面對Crossbons一面倒的毒打,毫無還擊之力,但他還是秉持著那熱血正義的心,腦裏只想著不能被他發現Kobik的存在,用這個脆弱無比的肉體承受著他一拳一拳的揮灑。

當他的體力耗盡之時,精神處於彌留之際,他的一生就像走馬燈般的出現在他的眼前。他的戰友、家人、愛人、宿敵,通通出現在他的腦海中,彷彿就是這些回憶正準備跟他道別。

但此時另一把聲音在他腦海中響起…

「其實你並不是非走不可,願意的話你可以留下來…」

「我可以讓你重新變得強大,我可以讓你重新成為英雄…」

力量從Steve的身體湧現,本來衰弱的手強大得徒手接下Crossbones準備砸下來的盾牌並作出反擊。沒錯,Kobik「修復」他了…

超級士兵Steve Rogers以他的巔峰狀態回歸。

但就在此時,除了是正義的大捷勝、同時也屬於紅骷髏的,因為就在Kobik「修復」Steve的同時,也把她心中「完美的世界觀」覆蓋了在 Steve原有的記憶之上。


也就是紅骷髏的「九頭蛇」的正義…

「把你塑造成最好的自己-這就是我最終擊倒你的方式,Rogers先生。」

「我早就告訴過你,要不是你那墮落的靈魂,你將會成為人類的翹楚。」
「利用這種方式,我救贖了你」

「成為我最完美的戰士吧。」
「我們聯手將會成就無可比擬的壯舉。」
「你會帶領著我的軍隊在戰場上衝刺,而我將借你之手征服地球。」
「當你的朋友們都橫屍在你四周,當你曾以性命捍衛的一切化成灰燼之時…」
「你將會跪在我的面前,說出那句話…」
「九頭蛇萬歲」

此時的Steve已不是我們所熟悉的美國大兵了,他跟Selvig一樣,記憶被篡改、成為了九頭蛇的傀儡…


這就是美國隊長變節的真相,他沒有背叛人民、也沒有背叛隊友、更重要的是他更沒有背叛跟隨他多年的讀者們,接下來就看作者要怎麼把我們的 Steve帶回正途了。 雖然這樣的劇情說不上高招,但絕對比那些一日漫迷所想像中的要有層次,我為大家整理這一篇的用意,除了希望大家不要再傳我「九頭蛇萬歲」以外,就是希望廣大不熟悉美國隊長故事的人也能好好理解這次的內容,因為美國隊長對很多讀者來說、對我老說不只是一個漫畫角色這麼簡單,尤其再這種大劇情上,我不想看到大家對他只有一個膚淺的理解,雖然我這文章說不上詳細、也說不上工整,就當作是作為粉絲的我一點的小潔癖吧,起碼以後有人問我有關這故事的時候,我可以直接丟他連結 XD

 

本文獲電影癮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電影癮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inemasfever/

 

其他精彩熱話:

>>>粉絲最期待畫面!X-Men有望加入復仇者陣線

>>>植入式廣告最突兀!《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影評

>>>做定功課入場!《天煞地球反擊戰》續集6個留意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