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冒險時代

文: 9527
2016.06.03

文:月生

圖:FB@美國冒險樂園 Jumpin Gym U.S.A

 

小時候的我們都被騙了,原來美國是沒有美國冒險樂園的。

冒險樂園是我小時候一家人共聚天倫的地方,那時的我,牽著父母的手走到冒險樂園,但只要看到那霓虹閃爍的招牌,聽著那輕快的樂園音樂,就會急急掙脫父母的手跑到樂園內探險。

「Daddy我好想要個隻百獸王呀,快D換畀我。」我挽著父親的手苦苦哀求。

「隻獅子要成四千幾張飛喎……一係我畀一百個幣你,自己諗辦法啦」父親臉有難色,抵受不住我的苦肉計攻勢便唯有用代幣打發我。

冒險樂園是我初嘗萬惡資本主義的地方,看著那玻璃架高高在上的紅獅王,那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滋味令我心癢難耐,那時我小小的腦袋滿腦子就只是盤算著如何以小搏大,用僅有的一百個代幣換取四千多張獎票,但偏偏愈好玩的遊戲如氣墊球、保齡球、各類射擊遊戲所贏得的獎票亦愈少,只有較沉悶投機的推銀機才最有以小搏大的機會。

所以從你選擇冒險樂園遊戲那刻起,已經可以看到你將來的處世心態。如果你不理最後所得獎票數目的結果只求過程開心過,你就是及時行樂快樂為上的人;如果你會計算付出代幣的成本與所得獎票的利益選擇遊戲,你就是講求回報與付出、有計劃的人。不幸地,我是屬於前者的人,在我開開心心花光一百個代幣的時候,一抬頭赫然看見玻璃架上被燈光照射著的紅獅王,再看看手上拿著零零碎碎的百多張獎票,登時後悔。

「我都知你會掛住玩儲唔到咁多飛換度百獸王嫁啦,我頭先推推下銀就推左咁多飛番嚟」我父親一臉得意捧著一札札的獎票炫耀。

最後我靠著自己辛辛苦苦得來的百多張獎票及父親給我的三千九百多張獎票,終於換到我想要的百獸王,真是一個勵志的父幹故事。

日前,我難得與朋友聚會,正當我們都百無聊賴深感無聊之際,我突然懷念起童年那段興奮的冒險歲月,興之所至就走到以前常探險的冒險樂園,但去到的時候發現時移世易,冒險樂園已被其他連鎖店取代。在網上搜尋多間以前曾到過的冒險樂園,發覺它們都已倒閉得七七八八。幾經辛苦來到一間仍生存的冒險樂園,卻看到往日的熱鬧情景不再,沒有了小朋友奔跑追逐的興奮叫聲,沒有了代幣碰撞的叮叮聲,沒有了遊戲機發出的效果聲。工作的職員比遊玩的人

更多,看到這冷清的場面,我原本的熱情亦登時冷卻了。

長大後的我們被騙了,可能不久的將來香港亦不再有冒險樂園。

 

本篇圖文獲作者月生 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月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onsonson/

 

作者的其他文章:

>>請珍惜仍知道你中文名的朋友

>>DSE走馬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