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畢業不要再捧大花束了!自製韓式迷你小花束

文: 尋玩人
2016.06.08

上次買來一束束鮮花,以倒掛法風乾鮮花,滿天星、小足球都風乾得很完整,惟迷你玫瑰和白孔雀的花朵比想像中縮水得還要小,玫瑰的顏色變暗了(其實挺漂亮的),但花瓣有點皺。有見韓國近來流行送約只有一隻手掌大小的「小花束」,符合文青風格而且環保又易存放,所以這次小編決定跟大家一起趕上韓流,用乾花製作韓式小花束。

 

材料:

不同種類的乾花 (文中所用花種:滿天星、小足球、白孔雀及迷你玫瑰)

牛皮紙

牛油紙

膠紙

剪刀

麻繩 / 絲帶

步驟:

1. 按個人喜好把不同種類的小乾花湊起來

(小貼士:一些比較零碎的花可放在後面或旁邊;較注目的小花朵如迷你玫瑰等放在中間;條狀形花朵如薰衣草可放在後方作點綴)

2. 決定好一束花的擺放位置後,可在莖部用膠紙黏好作固定,方便包裝

3. 準備長方形牛油紙及牛皮紙各一張,兩張紙的大小要一樣,可按花束大小作調整

4. 先用牛油紙橫放在花束前,從正面包向後方,稍為調整外形再用膠紙固定

5. 再用牛皮紙,此時花束背面的中間位置要對準牛皮紙的起角位,向正面包起花束,稍為調整外形再用膠紙固定

 

6. 用麻繩或絲帶綁好

完成!

如果想花束外觀更美,放得愈後的花應放得較前面的花朵稍為高一點,有適量斜向的感覺,亦可以用不同顏色的花紙包裝,使它整體更漂亮。小編覺得收到這類型的韓式小花束比一大束花更為驚喜和高興,只要買一個架便能把它放置一段長時間,若乾花處理得好,聽說最長可擺放一年,不要以為只有手掌大小的花束會讓人覺得「寒酸」,其實這種花束才是文青及簡約清新系女生大愛,下次生日、畢業就不要捧大花束了!

 

下頁: 簡單自家製乾花!倒掛法、微波爐烘乾法測試報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