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彩蛋加5點注意!《美國隊長3》新蜘蛛俠最搶鏡

文: 王庭芝
2016.04.28

首先,小編要在此同大家講,電影係「有雙彩蛋!有雙彩蛋!有雙彩蛋!」重要的事情要講三次,小編昨日在戲院發現觀眾於正片結束後,看完主角名字晒冷的字幕,都好醒目咁坐定定睇第一個彩蛋,不過有九成觀眾以為就咁就完,無等待完整字幕結束便離場,其實第二個彩蛋在最後才出現,而且真心有驚喜,值得大家留低觀賞,所以唔好即刻走咁傻豬喇!

說完彩蛋,回歸電影正題,《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昨日在香港上映,在正式上映前已經引起不少討論,綜觀這部電影,除了上述提到的雙彩蛋,還有五點值得大家留意:

1. 新角色加盟,製造笑位搶鏡

可能仍然有觀眾覺得這齣《美國隊長3》的角色基本上跟《復仇者聯盟》差不多,只是缺少了雷神和變形俠醫,不過《美國隊長3》就加入了幾個新英雄角色包括蜘蛛俠、黑豹和蟻俠,當中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重投Marvel懷抱的蜘蛛俠,飾演新蜘蛛俠是年僅19歲的英國「小鮮肉」男星Tom Holland,在新角色之中絕對搶晒鏡,他在兩陣對決中大騷身手,例如一開戰就「黐走」美國隊長個盾,與寒冬戰士正面交鋒時又能輕鬆地一手擋下對方出拳,這一點連美國隊長都未必做到,而他亦是戲中的笑位製造者,名副其實口水多過茶,讓觀眾在刺激之中有唞氣位,蜘蛛俠的出場時間,前前後後有接近15分鐘,可見Marvel對角色的重視。

圖:FB@S.H.I.E.L.D. - Marvel Universe Hong Kong Subdivision

 

2. 兩派對壘,打足十五鐘

話明係「英雄內戰」,重頭戲當然係美國隊長與Iron Man意見分歧,釀成「復仇者聯盟」分成兩派兵戎相見,雖然觀眾一邊睇可能一邊為這個黃金組合落得如此下場心痛,不過又不得不承認兩派在機場對打一幕實在刺激到令人屏息呼吸,而且所有角色都絕招使盡,如果你是超級英雄迷必定大呼過癮!

圖:FB@S.H.I.E.L.D. - Marvel Universe Hong Kong Subdivision

 

3. 矛盾描寫細緻,超級英雄越來越「有人性」

近年荷里活電影中的超級英雄都趨向較人性、貼地的形象,超級英雄不再是打不死,全無陰暗面,電影亦不是一味「BBQ大團圓」結局,在《美國隊長》系列,看似完美的兼是正義化身的美國隊長,死穴絕對是他的好朋友「寒冬戰士」Bucky,至於Iron Man亦於面對殺父之仇和出生入死的兄弟情誼之間有極大掙扎,今次在《美國隊長3》中,「寒冬戰士」是導致「復仇者聯盟」分裂的關鍵人物,不禁令人想起一句歌詞「矛盾只因深愛着,你知嗎」,看了電影的朋友相信都明白小編何以會腦中浮起這句歌詞。

圖:FB@S.H.I.E.L.D. - Marvel Universe Hong Kong Subdivision

 

4. 奸角存在價值成疑?

電影雖然是講英雄內戰,但仍然有奸角存在,今次登場的奸角Zemo是因為全家葬身於之前的復仇者聯盟戰役中,所以萌生報復念頭,與其親手攻擊所向無敵的復仇者聯盟,不如令聯盟內部分裂,自己人打自己人,不過聯盟本身基於支唔支持立法管制英雄們的行動出現分歧,加上美國隊長、Iron Man與寒冬戰士三人的恩怨情仇,本身已經足以令復仇者聯盟分裂,Zemo的出現無疑是火上加油,但在相比過往Marvel電影中的奸角,份量就顯得可有可無。

圖:Youtube截圖

 

5. Marvel主腦Stan Lee老是常出現

講到參與最多部Marvel電影的演員,絕對不是Robert Downey Jr.或者Chris Evans,其實是現年93歲的Marvel漫畫的原創者Stan Lee!有睇開Marvel電影的觀眾應該對這位伯伯不陌生,由2000年《X-Men》起,Stan Lee已經喜歡在Marvel電影中客串一角,對上一套《死侍:不死現身》中,Stan Lee就客串過酒吧DJ,而在《蟻俠》中,他就客串酒保一角,通常他只是做露面不超過10秒的角色,所以大家今次都可以在《美國隊長3》花少少眼力睇睇他又以甚麼角色登場!

圖:Youtube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