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定預告離別?五月天新歌《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引發五迷熱議

文: 9527
2016.06.22

五月天將於7月推出倒數第二張CD專輯《作品九號》,首波主打《派對動物》就在於20日香港首場演唱會前15分鐘毫無預告下突襲上架,樂迷大呼驚喜。接力的《如果我們不曾相遇》Lyric Video上架不足一日已突破200000觀看次數!即使五月天沒有出演MV,只看歌詞已夠讓五迷討論一整天。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歌詞中「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不存在這首歌曲」,有樂迷認為阿信預告離別,藉歌曲跟樂迷講再見。

不過亦有不少人提出相反意見,指新歌是久違的正能量表白歌,歌詞講到「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 每一分 每一秒 每個表情 故事都充滿驚奇」,而且更寫上「曬傷的脫皮 意外的雪景」,感覺阿信回憶跟某個「你」的畫面而寫,憑歌示愛,引發熱議。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可以套用在朋友、另一半、家人甚至其他曾經相遇的人,全看你如何詮釋,如何把自己的故事跟歌曲連結。小編則偏向認同阿信正在說離別,更準確應該講生離死別。《派對動物》講人生是場派對,「要瘋狂到日出」,應正面迎戰一切挑戰,接力的《如果我們不曾相遇》,甚至新專輯亦似乎同離別有關。以前唱《憨人》、《放肆》、《人生海海》正值青春熱血期,講夢想亦是不少樂團的常見起步點。雖然主唱長得比較童顏(!?),其實五月天的平均年齡已到40。隨著年齡漸長,大部分成員亦已成家立室,面對過各種生離死別,將感受寫進歌曲裡,為五迷帶來更成熟的五月天。

同時大家亦不用傷心,《作品九號》是倒數第二張CD專輯,同時亦是第一張數位專輯,五子曾向五迷許下的承諾,要唱到80歲,大家還是準備下年繼續做「排隊動物」吧!

 

來源:FB@相信音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