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定功課入場!《天煞地球反擊戰》續集6個留意位

文: 王庭芝
2016.06.21

經典科幻片《天煞地球反擊戰》(簡稱《天》)相隔20年終於上映續集,這部當年全球最賣座電影,成功曾經掀起一陣外星熱,亦帶契主角之一的韋史密夫(Will Smith)走紅,本周四正式在香港上映的《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簡稱《天2》)延續了廿年前的故事,入場之前,不如先睇睇預告有哪些地方值得留意啦!

 

1.韋史密夫被賜死 「雷神細佬」上位

上集成功拯救地球的科研人員,主角謝夫高拔林(Jeffrey Lynn Goldblum)及飾演美國總統的標布文(Bill Pullman)今集有得留低,而韋史密夫有指因為片酬開價過高,所以今集「被賜死」,除了舊角色的變動,新角色亦充滿睇頭,包括今集主角之一的「雷神細佬」利安咸士禾夫(Liam Hemsworth),預告其中一幕,他和謝夫高拔林一同駕駛戰機,似乎取代韋史密夫的位置,而港人熟悉的Angelababy亦有份參演,飾演一名戰鬥機機師,今次是Baby首次參演荷里活電影,不免令人好奇她最終會佔多少戲份。

 

2.電影與現實時間同步

大家都知道現實中《天》和《天2》相隔了20年才拍得成,影迷由少年等到變成大人,而電影中的時間亦承接上集20年後所發生的事,因此,令一眾《天》迷好似伴隨戲中主角一同成長、變老,代入感更強。

 

3.人類武器更強、戰事規模更大

對比上集《天》,20年間人類意識到本來的軍事力量不足,於是開始研究外星人的科技,製作更多先進武器捍衛家園,好似不少戰機都配備了反重力的裝置,而從預告可見人類不止在地上佈防,連在月球上都建立起基地。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其實上集《天》所描述的外星大戰,似乎都是着墨於美國一方的應對,不過今集的預告中可見有「UN(聯合國)」字樣的車隊出現,意味住對抗外星人的不再單是美國,而且戰事的規模將會更大。

4.外星突襲 十倍奉還

重點當然不少得與外星人對戰的場面,經典一幕有外星太空船飛到摩天大廈天台上面,然後發射激光,令天台上的人無一倖免,外星人的破壞力相信已經震撼到不少觀眾,而今集預告所見,比起發射激光,外星人的攻擊已經進化至控制引力,一個個世界各地的地標都被「抽」上半空,再反轉墜向地面。另外,預告尾段見到一隻外星人腳踩在疑似機軍基地中間,由此推斷外星人至少20至40尺高,外星人比上集體型明顯

5.博士復活之迷?

《天》曾經出現一位研究外星人的長髮博士,他在上集於研究期間意外被外星人所殺,頸部被外星人觸鬚纏住後,成為了外星人的翻譯工具,但今集預告竟然再次現身,而且上集他隔住玻璃房被纏頸一幕,今集相同情景再次出現,但取而代之的是上集的飾演總統的標布文,令電影更添懸念。

6.向首集致敬

上一集外星人最強的的攻擊就是由太空船底部中心發射出垂直的激光,將下方所有東西攕滅,而今集的預告除了見到升級版的控制引力攻勢,亦有出現垂直的激光攻勢,而另一個前作致敬位是主角謝夫高拔林幽默地說了一句:「They like to get the landmark.」,前作中,白宮、帝國大廈等美國地標都被摧毀,而今次唔止美國地標,連其他國家地標例如杜拜塔、倫敦大橋、新加坡雙子塔等都被摧毀。

圖:Youtube截圖FB@Independence Day

 

睇完預告,大家會唔會 都好期待電影正式上映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