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正式推出!14大新功能率先睇

文: 9527
2016.09.08

Apple發布會上揭露了全新系統 iOS 10,將於9月14日推出。被Apple稱之為「歷來最重大的版本」的 iOS 10,改良了地圖app的設計,最大變化的是iMessage,一改以往平實的訊息app印象,加入了更多新元素,令訊息往來過程更富趣味性。

【精選文章】亮黑色最搶鏡!iPhone 7 七大亮點  

1. 動畫筆觸
iMessage將會加入手寫字跡功能,親手寫下的個人筆觸會以動畫方式傳遞予對方。 

2. 新增貼圖

看來為了不輸給其他通訊apps,iMessage新增貼圖功能!而且不單單是傳送圖片,用家可以選擇貼在訊息泡泡上、相片上,甚至幾張貼圖拼左一起。 

3. 祝賀小動畫

發送「生日快樂」、「恭喜」等祝福時會自動出現全屏動畫。 

4. Tapback

可以對別人的訊息作快速回應,有6個選擇:喜歡、好、不好、笑、驚訝、疑問,6個最常見的反應一鍵完成。有點像Facebook的Reaction,不過不是用表情符號。 

5. 「大聲」功能

傳文字訊息沒有音量可以調較,有時不夠傳神。iMessage更新後可以隨心意放大訊息泡泡,普通文字也變得更有活力。

6. 隱形墨水

隱形墨水可以助你傳送密函!不論相片、文字都可以先隱藏,待對方滑動解封。 

7. 影片塗鴉

傳影片前可以先畫公仔裝飾一下。 

【精選文章】定價最多差成千?iPhone7 中港定價比較 

8. 鎖屏操作

在鎖屏畫面也可以回訊息。

9. 關鍵字搜尋相片

iOS 10 運用裝置本身的智慧功能,在相片 app 內識別人物、物件和場景功能。因此往後可以利用關鍵字眼進行搜尋,找出有關的相片。

10. 新增歌詞

音樂app新版面,並加入查看歌詞的功能。

11. 通知新設計

通知也有新的設計,一格格更清晰有條理。

12. 智能地圖

內置地圖app會主動建議你可能前往的目的地,更加智能,更貼心。

13. Home app

全新加入Home app!可以用app控制支援Home app對應的家居電器,例如燈、門鎖、冷氣等,匆忙出門忘了關冷氣也不怕。

14. 網上Apple Pay

瀏覽器支援Apple Pay,可以直接在網頁上付款,安全而快捷。

最後小編於外國網站發現驚喜小彩蛋,iOS 10 beta 1的用家表示128GB iPhone 6s Plus成功空出9GB儲存空間,16GB則可空出1GB。雖然官方未有公佈,但相信對不少用家而言簡直是福音。 

 

資料來源:AppleBGR.com

【精選文章】定價最多差成千?iPhone7 中港定價比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