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堅熄機!細數亞視6大「愚人事件」

文: 9527
2016.04.01

4月1日除了是愚人節,亦是陪伴了香港人59年的亞洲電視last day,雖然近年亞視的收視低迷,但仍然為大家製造了不少精彩回憶,尤其發生是亞視的「愚人事件」,經常都成為黑材料,被網民恥笑,就在今日這個特別日子和大家重溫亞視6大經典「玩謝人事件」!

 

玩謝港人:3月4日偽last day

過往曾經多次傳出亞視因為資金不足而停辦,但亞視今次真正的「死因」是去年政府拒絕續牌亞視,並命亞視須於翌年4月交還免費電視牌照。不過上月4日一度傳出亞視會提早於當日下午6時熄機,不少網民特地在Facebook開直播,準備「見證」亞視熄機一刻,不過於5時59分播放完國歌,亞視如常直播《六時點鐘新聞》,全城被fake!

 

 

玩謝內地傳媒:誤報江澤民死訊

唔知係咪食咗豹子膽,亞視2011年7月6日竟於《六時點鐘新聞》發佈未經北京政府證實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當時亞視將台徽轉成灰色之餘,甚至連悼念特輯都準備好,真係令內地媒體都嚇到個心離一離,翌日新華社發放新聞稿,指「死訊」實屬謠言,最終亞視被罰款30萬元,而當年報導的畫面亦被網民瘋狂截圖恥笑。

圖:Youtube截圖

 

玩謝岩布仙尼:Happy birthday to me?!

2004年5月,意甲球隊AC米蘭訪港,當年亞視邀得球出席台慶節目,剛好球員岩布仙尼和亞視同日生日,台慶司儀之一的朱慧珊以廣東話叫大家一齊唱生日歌,不過就突然遞咪去岩布仙尼面前,一臉錯愕的岩布仙尼焗住出唱出「Happy birthday to me」,為自己送上最尷尬的生日禮物。

圖:Youtube截圖

 

玩謝藝員同事:空櫈掟壽包

亞視又在台慶出事!這次是2012年6月亞視在北京大搞55周年台慶節目,不過3個多小時的節目全程悶爆,令現大部份現場觀眾都忍唔住提早散場,節目後段會場有九成空櫈,到尾聲時,大會安排藝員上台拎壽包掟向台下,不過鏡頭只見藝員對空櫈掟壽包,場面冷清唏噓,但對網民而言卻是騎呢爆趣!

圖:Youtube截圖

 

玩謝自己:生日Logo變「死」字

還是跟台慶有關,2013年,亞視56周年特別精心設計了一個賀台慶logo,將一條絲帶演化為數字「56」,但奇就奇在這個logo點睇都似個「死」字多過「56」,生日變「死」,聽起來都相當不吉利!

圖:Youtube截圖

 

玩謝盛品儒:永遠懷念盛品儒

盛品儒於2012年出任亞視執行董事,翌年8月,他辭任執行董事一職,亞視以「亞洲會」名義在電視播放2分幾鐘電視廣告,以許美靜的《陽光總在風雨後》作為背景音樂,剪輯多段盛品儒的片段,懷念這位「一代執行董事」,網民就笑爆廣告似是悼念死人,不知盛品儒自己看後會有甚麼反應呢?

圖:Youtube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