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花生出沒注意!ViuTV 3大節目試映後感

文: 爛玩精
2016.03.08

ViuTV早前舉行了節目試映會,《帶著矛盾去旅行》、《慳啲啦Honey》及《G1-格鬥會》率先於場內播映。主打實況娛樂的ViuTV,到底能否成功吸引大家轉台?

 

1. 真·花生出沒注意

《帶著矛盾去旅行》有五隊矛盾組合:蔣麗芸與林日曦、邵音音與戴夢夢、連詩雅與葉藴儀、何韻詩與高皓正、Amanda Tann與海星老師。當然少不了未開播就話題十足的一對:曾鈺成與梁國雄。

説回試映的這一集,當蔣議員遇上林日曦,一同踏上韓國首爾之旅。一個想避則避,甚至找來中間人代為溝通。另一個就主張「坦誠」,著重眼神交流。未正式出發,節目就要發出「花生出沒注意」。歡迎大家一齊跟著特效倒數。老細去韓國影樓,影見工相,也是一大笑位。

花生貨量固然充足。不過請大家有定心理準備,有時矛盾過多,各持己見,也會拖慢節目的節奏。節目雖以旅行為名,但重點也不是為了介紹旅程中的名勝景點。

 

2. 話題人物 VS 普通人物

「素人,有時可能更具吸引力。」

《G1-格鬥會》幾位具知名度的女參賽者,雖然不是職業選手出身,但節目的緊張感卻不輸職業賽事。

如果説《帶著矛盾去旅行》是名人雲集,那《慳啲啦Honey》所請來的則是一些陌生的面孔。他們並不是什麼「女神」或者「男神」,不過是性格不一,來自不同背景的普通人。

 

3. 投入感強

《慳啲啦Honey》幾對情侶需要成為男女組別,完成指定任務。例如男方要去內衣店,而女方要去買寫真,各自挑選出能被另一半認得出的禮物。雙方要就此下注,嬴了當然可以反超前,輸了可能會一鋪清楚,無錢交饍食及租金。

傷感情的,又豈止得錢?被另一半怪責「我對你好失望」,因誤會而導致做錯決定⋯⋯這些情侶之間的問題,本來就很有寫實感,可能你我都曾經歷過。其實不一定要以具爭議性的事件為題。單是生活中一些常見的小細節,反而更能引起共鳴。

《G1-格鬥會》拳拳到肉,尤其以慢鏡頭重溫每埸重點,觀眾看得心有不忍的同時,又會為這些女參賽者所付出的涙水及汗水而鼓掌。

 

以上圖片來源: FB@ViuTV、youtube@ViuTV

 

>> 另看: 如何搜台及節目表等其他開台細節

>>買定花生等睇有咩火花! ViuTV《跟著矛盾去旅行》組合、播放時間大披露 

 

HK 港生活 APP 登場!
Android 版:立即下載
IOS 版:立即下載

Follow us:
即like UHK 港生活facebook, 追蹤城中大小熱話;
Instagram: @ulifestylehk

林日曦蔣麗芸鬥黑面!精選ViuTV 5大必睇節目!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