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16年曙光! 香港10大睇日出好去處 (附交通資訊)

文: 劉紀彤
2015.12.28

2016年快將來臨,元旦日連周六及日一共有3天假,趁機會約埋家人朋友一齊迎接16年第一道曙光!

1月1日日出時間預計為7:03am,天氣預測大致天晴,吹東風4至5級,初時離岸間中6級,早上氣溫約16度。山上溫度較低,出發前記得準備足夠衣物。

圖:#uhkphoto投稿/IG@kokit1202

1.大帽山

作為香港最高的山嶺,且鄰近元朗、錦田一帶的平原,是日出、日落甚至是拍攝星河的好去處,吸引不少攝影發燒者前來。如果元旦前夕到來,山上更有機會擠滿賞日出的的人士。

更多大帽山郊野公園簡介及前往方法>> 按此 << 

圖:#utravelhk投稿/IG@harrisonhin

2.鳳凰山

鳳凰山是香港第二高峰,是著名的觀賞日出地點 ,位於南大嶼山郊野公園內。鳳凰山夜間氣溫低,夜行者最好找熟人帶路,做好準備才出發。山頂晨早多霧,未必看到一家看到日出,有人更說在鳳凰山看到日出的機會是三分一,祝大家好運!  

更多南大嶼山郊野公園簡介及前往方法>>按此<<

圖:#uhkphoto投稿/IG@fire988

3.大東山

大東山位於大嶼山,是香港第三高峰,屬於鳳凰徑路段之一,沿途可看到鳳凰山及南大嶼山景色,迎接漂亮的日出。不過要注意山路石級較大及崎嶇不平,走路時須小心。  

4.昂平

昂平位於馬鞍山郊野公園內,是馬鞍山市中心和西貢市中心中間的一個少有的高山草原,可達度高,且景色壯觀,能把整個西貢海景色盡收眼底。 

更多昂平簡介及前往方法>>按此<<

5.西貢碼頭

適合駕車人士的日出地點,24小時都有車前往,下車後步行數分鐘便抵達。前景是西貢內海,日出時水面泛紅,太陽在滘西洲升起,大小島嶼襯托下,十分吸引。  

更多西貢碼頭簡介及前往方法>>按此<<

6.清水灣田下山

田下山是受歡迎的賞日出地點,方便易去,夜行也不怕。田下山向東近處的海灣是布袋澳,愛拍攝的你更可利用此作為前景,是個拍攝日出的好地方。 

更多清水灣田下山簡介及前往方法>>按此<< 

圖:#uhkphoto投稿/IG@keytsang 

7.吊燈籠

位於新界東北最高山峰,向東面臨被稱為最美海岸的印洲堂。好天的時候,日出在水面升起,四周的紅霞,加上多彎的海岸及小島, 美得令你忘記自己身處香港。不過山路並沒有清楚指示,所以適合有經驗的登山人士前往。

更多吊燈籠簡介及前往方法>>按此<< 

圖:#uhkphoto投稿/IG@cfkwok2781

8.塔門

登上塔門,你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岸綫美景,天氣晴朗的話,更有機會看到太陽從水平綫升上來。這裡交通方便,是行山初哥想看日出的好地點! 

更多塔門簡介及前往方法>>按此<< 

 

圖:#uhkphoto投稿/IG@alaric_hui

9.鶴咀

鶴嘴位於香港南區盡頭,是香港唯一的海岸保護區。在鶴嘴道沿石屎馬路行便可到達香港大學研究所的海邊,這裏有1875年建成的德忌立角燈塔及被侵蝕得崎嶇不平的崖坡等不同景點,燈塔配上初升起的日光,美得令人目不暇給。  

更多鶴咀簡介及前往方法>>按此<<  

 

10.大頭洲 

大頭洲是石澳對出的海島,有着不同被海浪、風景怡人。在石澳村直入,過了山仔道後,看到坐山仔便是。山頂上有涼亭,東面和南面風景一望無際,絕對是看日出的好地點。 

更多大頭洲簡介及前往方法>>按此<< 

大家前往上述地點時,請注意個人安全及保持地方清潔。  

 

來源: UTravel 

 

你可能有興趣的:

>>5大港版靚景!千島湖、清境近在眼前

>>最長請4放11日 2016香港打工仔請假攻略 

>>SHOOPEN、GU來港開店!2016年十大新地方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