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防盜新專利 自動記錄賊人外貌及指紋

文: 9527
2016.08.26

蘋果產品一向於二手市場有價有市,當街被搶電話的新聞時有發生。蘋果不斷研發新技術保障用家,最近又有新專利申請獲美國專利和商標局通過,自動記錄賊人指紋並拍攝用戶的照片,大大增強手機安全性。

 

專利名為「非授權用戶生物特徵識別捕捉」,若用家未能通過Touch ID的指紋識別裝置達5次時,設備會自動該記錄指紋並前置鏡頭拍攝照片,小偷立即無所遁形!

   

另一情況是根據GPS定位、移動速度及周圍音頻狀況等判斷目前用戶是否機主,並開啟防盜功能,將指紋或照片數據保存在手機或上傳至遠端伺服器。

至於此新功能何時面世,但肯定未能趕及用於iPhone7,各位「大頭蝦」要再等一下了。

 

來源:Patenly Apple USPTOApple In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