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歌單!6首必聽的港台名曲

文:
2015.01.22

文:Lan
 

賞櫻少不了一首應景歌曲!小編特別為大家精選了6首港台以櫻花為題的歌曲,每首都有著各自的故事。

 

1. 張敬軒 《櫻花樹下》——「還記得櫻花正開 還未懂跟你示愛。」

一說起與櫻花相關的歌曲,相信大家馬上就會想起這首。故事寫得很美,巧遇當年的初戀,可是早已物是人非。櫻花盛放,戀情卻無法開花結果。

 

2. 李克勤 《櫻花》——「若是櫻花不再為你開 明年該怎麼相愛?」

委婉的旋律,以櫻花見證愛情。 

 

 

3. 郭富城 《Para Para Sakura》——「如櫻花盛開到落下 像尾音短促你有感覺嗎?」

這首曲,當年紅極一時。你可能已經忘記了電影《芭啦芭啦櫻之花》的内容,但你總會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跳過的Para Para。不過都這麽多年了,小編還是不懂跳Para Para……

 

 

4. 何韻詩 《花見》——「花雨飛舞覆蓋天下 昂然劃下 長留歷史的一剎芳華。」

所謂「花見」,意即「觀賞櫻花。大家相約聚到櫻花樹下,一起開懷暢飲。亦有說此歌乃何韻詩以花自喻。

 

 

 

5. F.I.R 《雨櫻花》——「我還記得你 說櫻花很美麗。」

F.I.R的作品當然不止有《我們的愛》、《Lydia》,還有這首較為冷門的《雨櫻花》。《雨櫻花》以和式搖滚作開頭,融合了太鼓及三味線。節奏激昂,有別於一般淒美的櫻花歌曲。

 

 

 

6. A-Lin 《櫻花湖》——「湖聲靜 淚如櫻 那瞬間花開的愛情。」 

這首雖然不是A-Lin的主打曲,但依然動聽。中國風的曲風,以弦樂牽動心靈,歌詞略帶悲哀。

 

 

 

相關連結

>> 全港櫻花熱點一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