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居住香港的 31個原因 (下)

文:
2014.09.20
上回介紹了美國新聞網站Globalpost列出的其中15個應該居住香港的原因,以下繼續有餘下的16個原因。

16. 租一艘帆船過周末
租一艘船 6 小時,跟朋友一起飲飲啤酒,到香港最偏遠的沙灘暢泳,十分寫意。
 
 

17. 你可以在街上飲酒
你可以到便利店買酒,然後到公園飲。情況普遍就如你在街上行走,或如建築工人吃飯時脫去上衣般。
 
  
 
18. 老人在公園做運動
你可以跟長者在香港各個地方的公園晨操,耍個太極。

19. 維港下的城市輪廓 
地球上沒有一個地方比這裹有更多摩天大廈。
 
 

20. 山頂給予另一角度的景色
你不需用遊客的身份去觀賞。
 
 
21. 深圳只有一河之隔
若你打算到深圳做事、或是便宜的按摩、或是一流的中國料理,從香港到深圳只需坐一小時火車。

22. 粉紅色的海豚 - 這好得太不真實
諷刺的是這些名為中華白海豚的粉紅色海豚,數量已日益下降,瀕臨絕種。

23. 到澳門只需坐一程船
若你真的很趕著去賭博,你也可乘坐半小時機程的直昇機,到世界上最大的賭博勝地。

24. 竹棚
「別擔心,中國竹子是非常強的。」成龍在他的電影《火拚時速2》時說。事實上,竹子被廣泛用來建造城市的許多摩天大廈。
 
 

25. 在街上供奉野鬼
香港人相信死去的人若沒有適合的安葬儀式,會成為孤魂野鬼流落街頭找麻煩。
 
  
 
26. 任何年紀的男士都上身赤膊 (?)
被稱為「北京燕尾服(Beijing tuxedo)」,在大熱天時會捲起上衣是很普遍的。

27. 天安門事件,是一件大事
隨著中國對香港的管制越來越嚴,香港市民極為重視六四週年活動。

28. 大量社交俱樂部
香港上流社會人士迷戀社交俱樂部。要等待10年,才可以進入最負盛名的一個如香港鄉村俱樂部或美洲俱樂部。但有其他如外國記者俱樂部,是一個有趣的、舊式的場地。

29. 從城市日瞬間來到遠足徑
生活在香港這密集式都市的bonus,就是你不用到老遠找無人居住的地區,香港有整整四分之三是郊外地區。

30. 上百個離島等待你去發掘
除主島香港島外,還有許多鄰近島嶼於南丫島和大嶼山之間。

31. 週末可到菲律賓、台灣、泰國和馬來西亞度假
香港出發往亞洲各地的機票都比較便宜,你沒有理由不趁機會將護照蓋滿全國各地的印章。

參考: globalpo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