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請人全攻略(一) 以下幾種人一定唔請

文:
2014.09.19
文: nith
 
 
 
國泰機艙服務員招聘講座,向準畢業生教授入行貼士
 
----------------------------------------------------------------------------------- 
 
2014 年頭,國泰航空宣佈今年會請超過1,000位空姐空少,配合新增的多條航線,目前已經聘請了一半,尚有幾百個空缺。為了讓有意投身航空界的畢業生更加了解空中服務員的招聘要求,國泰與多間院校合作,舉辦「機艙服務員工作坊」,教授入行必勝秘笈。一般招聘廣告只會列出學歷及基本要求,而在工作坊裡,導師詳細透露了面試時幾個重要請人準則,以下幾方面做得唔好,即OUT!

國泰面試時不可犯的錯誤: 

1. 壞儀容

空姐空少睇唔睇樣? 話你知唔睇都唔信,但唔係指你五官身材,而係你的衣著和妝容有沒有尊重場合。資深空姐導師Jacqueline指,參加面試時,雖不致要全身formal dressing,但儀容一定要自然、整潔,妝不可太濃。

2. 無儀態

應徵者留意自己平時走路儀態、坐姿、談吐舉止,有無粗聲粗氣? 假若穿上制服時粗粗魯魯,絕對會影響空中服務員形象。

3. 英文差

機艙服飾員經理Shirley話,國泰員工包括多個國藉,英語是最常用的溝通語言,所以電話面試時已經需要應徵者以英文對話,很多應徵者沒有心理準備而不能流暢地對答。英文聽說方面差的話,入行機會渺茫。

4. 無同理心

面對乘客的要求或投訴,空中服務員必須要懂得代入乘客的角度,為他們設想。沒有這種態度,便無法誠懇地為乘客解決問題,所以同理心極之重要。

5. 無團隊精神

高空三萬呎之上,所有機組人員必須互相扶持,發揮團隊合作。國泰職業發展及資源負責人Ada指,面試包括小組討論,當中會評估應徵者待人接物的技巧,還有在小組中與組員建立良好溝通的能力。

6. 對職位及公司一無所知

你對空中服務員的印象是... 外遊津貼、員工親屬平機票,仲有呢?? 空姐空少的工作範疇,除了「Coffee or Tea, Beef or Chicken」,你還清楚幾多? 國泰最近的發展方向是...? 這些都答不出,顯出你誠意有限。

7. 見工無創意

不止國泰面試,基本上所有工種都一樣,沉悶不會有好結果。不是叫你標奇立異,而是要由零開始讓別人對你建立好印象。Ada 舉出一個好例子,有位應徵者在履歷的「工作經驗」一欄不止清楚寫上過往工作經驗,還附上這些公司的Logo,配合精美整齊的排版,在起跑線上突圍而出。話雖不是甚麼大動作,但你又有想過嗎 ?

若你想當機艙服務員,先自問一下有沒有踩中以上的死穴。下面連結將會解構面試 7 大項目攻略、員工薪酬福利等資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