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驚! 5 宗內地客惡霸客機事件

文:
2014.09.19
 
 
內地乘客霸佔港航客機事件引起連串風波,翻查記錄,原來港航並非首次被內地客因航班誤延而遭霸機及索償,同類型事件在內地更是時有發生。航空公司的處理手法相當有趣,包括將索償乘客列入黑名單,甚至撇下鬧彆扭乘客先行起飛!

1. 春秋航空

2012 年 4 月上海至哈爾航班延誤 8 小時,期間職員一直給在登機口等候的乘客送上蛋糕和水,但未能安撫乘客的不滿情緒,當飛機終於到達登機口之際,一眾乘客竟然拒絕登機,要求春秋航空賠償,最後當場賠償每人200元人民幣。

航空公司事後將索償乘客列入「不予提供服務」的黑名單,無法再買春航機票,並稱「不同意我條款,就請乘坐其他公司航班」,相當有霸氣。

2. 東方航空

2012年8月重慶飛往北京的航班延誤,乘客不滿意只機場提供 100 元交通補償,登機時只有 24 名乘客放棄取爭賠上機,餘下 91 人繼續和地勤人員交涉。點知機長非常有性格,卸下拒絕登機乘客的行李就起飛了。

餘下的乘客大為緊張,馬上改簽其他航班,最後連 100 元交通補貼也給取消。

3. 河北航空

2013 年 9 月由長沙飛往溫州的航班延誤 15 個多小時,在侯機處等候的乘客異常激動,竟然強行破壞通往登機口的大門門框,硬闖上飛機等待。機場緊急出動 20 多名特警上機疏散乘客。當飛機到達溫州後,大部分乘客不滿意賠償金額而拒絕落機,最後每個人獲400元人民幣的「補充費」。

4. 西部航空

2009 年 11 月一架從雲南昆明飛往重慶的航班,因為機件故障而延誤 8 小時,抵達目的地後要求航空公司「處理」,否則就拒絕下機,大部份乘客表示並非為錢,只求一個交代,更稱「不要侮辱他們的人格」,可是當航空公司提出賠償每人400元人民幣之後,大家就乖乖下機了。

5. 香港航空

2011 年 11 月由新加坡飛往香港的航班因機件故障延遲起飛,159 名乘客滯留樟宜機場 9 個小時。飛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乘客拒絕落機,一半人接受 400 元賠償金後離開,餘下的繼續「霸機」爭取更多賠償。一小時後警方出現調停,其中 21 人堅拒離機,要求賠償金加至1,200元及一張免費來回機票。

不過當旅客離機後,香港航空指賠償機票僅屬建議,最後只作400元基本賠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