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明不是河馬,竟然是.....!

文:
2014.11.14

繼hello Kitty不是貓、Sally不是鴨後,小記最近對熟悉的卡通人物都起了疑心,包括剛到港開設主題咖啡店的主人翁姆明。如果你跟小記都曾以為姆明是一隻河馬,原來我們都錯了!
 
據姆明作者Tove Jansson早年的訪問,姆明的意念源自北歐民間傳說,是一隻住在森林中的矮肥的Troll,所以姆明的英文名Moomintroll就是這樣來的,而Tove本身設計此角色是用來取笑她的親弟弟。
 
 
Troll是從兇惡的巨魔變成了善良的侏儒,Tove曾表示她的姆明就是後者。而傳說中的Troll通常會渾身是毛,住在秘密的洞裡,只在夜間出現,可是姆明卻不長毛,住在房子裡,而且愛陽光。 
 
 
在姆明官網上可見,在1934年前的姆明的型像與今日差別很大,沒有耳朵,更沒有肥嘟嘟的身型,可以說是一點也不可愛呢!直至1943年,彩繪本The Moomins and the Great Flood面世後,姆明才開始肥起來了,逐漸變成今次為人熟悉的可愛外表。

文: Monique、bo.c
 
相關:特別留意香港首家姆明Cafe資料經已更新,詳看>>這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