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們機會吧!蔣志光以外7位具潛力的香港藝人

文:
2014.11.20

 
因為《老表》一劇,TVB藝員蔣志光的歌手身份終於重見天日,觀眾有機會再次一睹《相逢何必曾相識》的原唱現場版本,確實感動,而據知蔣志光現在還接了不少新Job,可謂大翻身。
 
蔣志光近期爆紅,觀眾也替他高興。其實,香港還有不少如蔣志光般的「滄海遺珠」,網民認為他們有演技、有實力、有觀眾緣,但未有一個好好發揮的機會。以下7名電視界的「潛力股」,大家認同他們的實力嗎?
 
1. 郭少芸
 
 
 
自1992年參選《香港小姐》後,加入無綫成為演員,一直至今已二十多年。多年來她的演技都獲得觀眾及網民肯定,唯很多時獲得的角色都是「事業型女性」、「女強人」等,被角色定型。觀眾對她的印象還有《掌門人》中的大笑姑婆形象,與劇集角色的定型落差甚大,其實她應該有很高潛力試演其他類型角色。
 
2. 歐瑞偉 (人稱KC)
 
 
歐瑞偉這個名字可能會感到有一點陌生,不過當你知道他拍過的電視劇時,你一定會恍然大悟地說「哦,原來係佢!」最近網民流行的一句說話:「識睇一定睇KC」。的確,歐瑞偉早已是老戲骨。遠的不說了,從十三年前《尋秦記》的陶總管,到不久前《回到三國》的關羽,到近期高登網民力捧的《愛回家》KC,幾乎每個角色都令觀眾印象深刻。不過,KC原來除演戲外更會擔任內地電視劇的武術指導。

3. 劉玉翠
 
 
 
一出道時非常厲害,1990年首次參與電影《廟街皇后》,飾演舞女「阿YAN」,便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獎」,其後在TVB演出多部劇集,但欠奉代表作。2012年約滿TVB後,轉會效力香港電視(HKTV),參演劇集《三面形醫》及《末日+5》,讓人期待她在演藝路上的突破。
 
原來劉玉翠還曾是歌手,出過 4 張唱片,獲過樂壇新人獎。
 
4. 艾威
 
 
現時同樣效力HKTV,為全能實力派演員,正反派皆能演出。不說不知,原來他的歌喉很好,在藝員訓練班畢業表演中演唱當年極受歡迎之日劇《柔道龍虎榜》的主題曲時一鳴驚人。之後,艾威在其第一齣參與的電影《彩雲曲》內飾演一名酒廊歌手,亦親身演唱名曲《Sometimes when We Touch》。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很期待可以快點看到他參與的劇集啊。

5. 馬蹄露
 
  
 
時至今日,她仍是大家熟悉的「May May」源自《真情》,也是大埔居民。原名梁穎顏(Celine Leung)她擁有甜美的聲線並在1990年加入商台任職電台唱片騎師(DJ),因為初入行而沒有獨立主持節目。後來,商台的交通消息報導創新猶,創造了葛民輝生鬼活潑地報導交通的「馬路天使」,期後梁穎顏被試派負責報導交通消息,因其嬌柔的聲線而為人注意,漸露鋒芒,商台便再塑造她為「馬蹄露天使」,漸漸她便以「馬蹄露」之名進入演藝圈。
 
6. 鄭子誠
 
  
 
「May May」的老公李子浩,因為靚聲而與「陰謀」掛鉤的男人。在電視劇中經常飾演反派,並且演出得入木三分,突然引來香港網民一時佳話,劇中的角色對白更被輯錄成短片,被指做任何事也充滿陰謀,被封「陰謀誠」。小編敢說,如果鄭子誠能夠擔正做劇集男主角,一定Hit爆。(見到張相都覺得好奸)
 
7. 羅敏莊
 
  
 
跟老公陳國邦一樣,是非常優秀的演員,而且有非凡歌藝,以歌手出道...1995年推出大碟《一生也在等》,派台作品有《挑戰者》、《心軟》、《糾纏》等,並在同年獲得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銀獎。

2010年7月在無線電視的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巨聲中合唱《挑戰者》一曲,她那堅實有力的歌喉再次展露無遺,令大眾重新注意她的歌唱天份,並為此於2010年重新灌錄另一版本的《挑戰者》。

以上都是才華洋溢的演員,大家覺不覺得,其實他們只是欠一個好機會而已?
 
文:Ellie、nith@38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