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山以外 香港三大芒草勝地

文:
2014.11.24
 
 
近來大家有被大東山的芒草圖洗版嗎?金黃色的芒草配上藍天,這個世外桃源原來就在我們所居住的香港境內,雖然要走千級的天梯,但依然吸引一眾攝影發燒友、行山愛好者,甚至不愛遠足的人士到來,可見芒草魅力未發擋!其實除了大東山外,大嶼山老虎頭、馬鞍山昂平及飛鵝山都可以找到芒草海。
 
 
圖片來源:http://bole815.blogspot.hk/2013/12/blog-post_10.html 

高460米的大嶼山老虎頭位於愉景灣與梅窩之間,因形態似老虎而得名,其虎頭至虎身的位置在秋天時分會長滿棕色或金色的長草,有如一幅天然草蓆,只要於午後時間前往,陽光照耀下,芒草變得更加金黃。大家可以由梅窩的白銀鄉或東涌的白芒村行走約1小時便可到達老虎頭郊遊徑起點亞婆塱,途中有眾多奇形石頭以及愉景灣山海的景色,非常怡人。山路較為寬闊,相比大東山的千級樓層,這個會較易走,整條老虎頭郊野徑全長3.4公里,只需約1個小時15分鐘便完成。

 
 
另一個香港芒草勝地非馬鞍山昂平莫屬!大家睇清楚,此「昂平」不同大嶼山的「昂坪」,不要去錯呢!
 
 
 
 

馬鞍山昂平草原是香港少數的高山平原之一,平坦遼闊的昂平草原有大遍的芒草海,有的芒草高度可以及腰,不過大家拍照時要注意,附近常牛隻出沒,小心隨時踏中地雷。昂平不但有芒草海,更可以飽覽整個西貢市、一望無際的西貢海群島並遠眺萬宜水庫西霸,風景絕不亞於大東山及老虎頭。雖然上山時會有梯級,有一定的難度,但較大東山容易得多,適宜行山初哥。

要走上昂平草原,可以選擇在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乘搭NR84居民巴士線到總站馬鞍山村,再徙步上山至馬鞍山郊遊徑入口,如只是到平原的位置約需時1小時便可抵達。
 
 
 
題外話,周柏豪的歌曲《》MV亦於馬鞍山昂平取景的。
 
 
另一大芒草勝地是飛鵝山, 秋季時北脊(倚天壁)會很多芒草,但屬中高難度,較適合有經驗的行山人士前往。登山時要踏石級至山項,帶點陡峭,但東面的飛鵝山道山路登山較容易,加上飛鵝山交通方便,相信亦可成為拍攝芒草勝地之一。 
 
 
圖片來源:http://www.oasistrek.com/kowloon_peak.php  
 
如果大家對拍攝芒草有興趣的話,請即>>Follow UHK 港生活Facebook <<,我們稍後會分享拍攝芒草的貼士等 !
 
文:bo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