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點影先靚(二)玩盡點! 香港著傳統日韓服影相

文:
2014.12.18
今個秋天,我和紅葉有個約會!一年一會,當然會想打扮得美美的,和紅葉合照!嫌穿便服太過普通,未夠新意?不妨租套和服或韓服,去賞楓外拍。只要取景、打扮得宜,就算身在香港,也能彷如置身日韓。
 
1.和服/浴衣
 
第一個問題。大家可能會問:「到底要穿和服,還是浴衣好?」
 
 
在下決定前,必先了解和服、浴衣的穿法。浴衣通常是夏天才會穿的服飾,勝在較爲輕便,方便走動,但布料單薄,不太耐寒。紅葉最佳觀賞期預計爲12月至1月,屆時入冬。不想凍僵的話,大家就要注意保暖。小編有以下2個禦寒建議:(一)大家可以内裡穿上一件發熱衣,不過前後領都要低,不然發熱衣就會顯露出來,不太美觀。(二)準備一條大披肩,當外套穿。
 
和服最少也有2層,先穿上白色的襯衣,再穿襯裙,所以著裝十分需時。根據小編的經驗,和服的著裝時間約需25-30分鐘。你有足夠的耐性及時間嗎?這也是其中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哪兒可以租售和服/浴衣?」
 
 
畢竟穿著和服的機會著實不多,而且價錢也不便宜,所以大家不一定要特地買一套和服或浴衣。香港就有一間專租售日本傳統和服及浴衣——月夜和裝,種類繁多,租金由$1500起至$6000不等。若預算有限,去淘寶淘一套也未嘗不可,豐儉由人。在顔色方面,記得千萬不要挑黃色或紅色的色系,不然你就會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想更添日本風情,大家不妨可到香港Jusco$12蚊店,搜羅一些平價的日式道具,如紙傘、扇子、小布袋及布花飾品等。
 
2.韓服
 
作為韓迷,穿韓服是指定動作。香港可以租借韓服的地方不多,或需訂制。根據博客的經驗所得,上身宜穿深色,如寶藍色,下身以淺色為主,以突出人物主體。不宜挑選太鮮豔的顏色,原因同上。
 
 
小貼士:
 
難得穿上如此特別的服飾,當然要留下最動人的一面。在不同時候,可利用不同的拍攝角度。在紅葉盛開,層林盡染的時候,大家可以把攝影的焦點放在上半身及樹上的紅葉。當紅葉期辭枝而落,灑落一地時,不妨可以下半身入鏡。踩着木屐,拖著下擺,走在滿地紅葉上,可謂別有一番風味。 
 
文:Lan
 

相關: 

>>返回所有 2014 紅葉話題 (預測/賞紅技巧等...)

>>香港十大紅葉勝地 2014 詳細介紹

即時緊貼紅葉進度,可follow >>HK港生活 facebook 專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