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大遊樂場 你玩過幾多個?

文:
2015.01.08

文:Lan

如果你以為香港就只有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及冒險樂園,那就大錯特錯!香港其實還有其他遊樂場,曾為無數港人帶來過歡樂。當獎票換成了電子票,代幣已經越見越少,大家還記得當年的樂趣嗎?

1. 出奇老鼠薄餅樂園

「薄餅樂園開心地,出奇老鼠錫晒你!」

當年有不少人誤把「出奇老鼠」當作成「米奇老鼠」,兩者其實並無關係。出奇老鼠集兒童遊樂場及餐廳於一身,尖東、太古城及香港仔都有分店。現場會有機械老鼠樂隊表演,載歌載舞。小朋友喜歡包場舉辦生日會。既名薄餅樂園,到出奇老鼠當然要薄餅及意粉




 

 

2. 歡樂天地

「快樂與歡笑在附近,我地齊齊來盡興!一家分享,無窮樂趣!」

兒童遊樂場餐廳「出奇老鼠」結業後,歡樂天地取而代之。90年代,室內遊樂場在香港大受歡迎。歡樂天地高峰期峯擁有十一間分店。「歡樂彩虹」、「幸運輪」、「轆波」及「大板牙」,這些經典遊戲大家就算未玩過,也總有耳聞吧!過山車、碰碰車及旋轉木馬,適合一家大小齊齊同樂。




 

 

3. 荔園遊樂場

荔園遊樂場坐落荔枝角,規模龐大,遊人如鯽。內有動物園、鬼室、宋城、恐龍屋、攤位遊戲及機動遊戲。機動遊戲逐項收費。摩天輪自此成為了港人的集體回憶。掟香口膠攤位遊戲,最為經典。攤位掛著白箭香口膠的招牌,拋中階磚就可以贏得一排香口膠。這也算是另類的彩虹池吧?

荔園遊樂場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入場人數日漸減少,終在1997年關上大門。

 

 


4. 西九龍中心

天龍過山車的知名度,可能遠比西九龍中心更為高!過山車軌道凌空架於頂部兩層。坐著雲霄飛車,在商場內以高速傾旋俯衝,絕對驚險刺激。小編每次去到都望而生畏,不敢試坐。基於安全問題,過山車停用至今,重開無期。沒了過山車作賣點,西九龍中心無以為繼,吸引力大減。八九樓現為奇趣天地,溜冰場仍在,同場設有多部夾公仔機及扭蛋機。

 

天龍過山車有幾快?睇片你就知!


 

5. 小熊國

「全港至好玩的主題樂園——小熊國,已經開咗!你都嚟玩啊!」

小熊國是香港,也是全球首個以泰迪熊為主角的主題樂園。開設於香港九龍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名店城地下商場。場内有超過1000隻泰迪熊,特地加入五位小熊亨亨家族成員。除了小熊公仔,其它玩樂項目包括射擊、駕駛、足球及模擬飛行。

梁詠琪、劉青雲在電影《絕世好賓》中,曾玩過模擬飛行。並以飛行比喻為人生。不過,電影效應仍無助小熊國的人氣。開業只有短短三年,小熊國於2005年倒閉。

 


相關連結

>> 絕跡香港 或許你已遺忘的4個品牌

>> 童年回憶 10種令你食到啜手指的零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