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味覺饗宴!留港也可以享受花見之樂

文:
2015.01.27

文:Lan 

 

在日本,不少人會在櫻花樹下鋪上野餐墊,彼此開懷暢飲。這充滿日本風情的活動,俗稱「花見」。來到冬季尾聲,香港櫻花初綻,正是賞花好時光。莫要辜負如此美景,快準備好食物及飲品,留港來個「花見」吧。

飲品:酒 / 抹茶
酒,是「花見」必備的飲料,甚至更有期間限定的「花見酒」。不過日本清酒大多都以玻璃瓶盛裝,不便攜帶。如果你不想白天飲醉的話,可以考慮改飲抹茶。買膠樽包裝的抹茶,飲完即棄,最為方便。小編作為一個抹茶控,會帶同熱水壺,以熱水化開抹茶粉,這樣茶味會更濃。

正餐:便當
在香港不難買到日式便當。大型日式超市以外,日本外賣店「華御結」也有售賣多款日式便當,價位約$58-78。或者你也可以自制便當,把你愛吃的食物通通裝進便當内。想吃得輕盈點,飯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和風小食:和菓子、糯米糰及厥餅等
抹茶搭配著和菓子一同享用,向來都是絕配。柔軟的口感,讓你的味蕾有種幸福的感覺。當是飯後甜品亦是一流。

賞著櫻花,配上這日式餐單可謂兼具視覺及味覺的享受。享受過後,請大家緊帶走垃圾,愛護環境。

 

相關連結

>> 全港櫻花熱點一覽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