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唔洗做?港劇做到爛的7大橋段 (處境劇篇)

文:
2015.02.06

文:Kimmy 

每天一集半小時的處境劇是無線的定律,而處境劇往往有上百集,每天追看彷彿真的與劇中人成為了家人一樣.一套下檔了總有另一套十分相似的緊接而上,讓人分不清哪套是哪套!其實每套處境劇均有雷同之處,今次跟大家逐個數!

 

1. 故事永遠圍繞著一個大家庭發生

這個大家庭永遠有齊阿爺、阿嫲、阿爸、阿媽、阿哥、阿妹、舅父、姑姐……應有盡有.而這個龐大的家庭,在人口密度甚高的香港永遠也是住在一起的。例子如《真情》、《皆大歡喜》 (時裝版)、《高朋滿座》、《誰家灶頭無煙火》、《結·分@謊情式》及《愛回家》等。

 

 

2. 總有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輩

由《皆大歡喜》的游念慈(薛家燕飾),到《高朋滿座》的高慶(鍾景輝飾),到《同事三分親》的言英明(陳鴻烈飾),到《女王辦公室》的雷小鳳(汪明荃飾),到《誰家灶頭無煙火》的鍾國柱(岳華飾),到《結·分@謊情式》的孫鳳奇(胡楓飾),再到《愛回家》的馬虎(劉丹飾)……例子多到數不完,不難發現,每一套處境總有位地位很高的長輩級人馬。

 

3. 親戚總是同事

除了同住一屋外,親戚更大多都在同一間辦公室工作,讓人不禁感嘆香港真細小.上司永遠都是可以和員工打成一片,從來不會擺甚麼架子。辦公室就像一個大家庭,非常溫馨。

 

4. 人人住大屋

主角無論做什麼工也好,每間屋都有幾千呎,好像香港沒有窮人一樣。

 

 

5. 返工唔洗做?

幾乎所有在辦公室工作的角色都是些食飽飯無事做的閒人,做得最多的事講同事或上司的是非,最大特色是必定有下午茶時間與提早放工,或者可以任意請假。除了偶然與客戶談「生意」外,幾乎沒有實質工作,非常清閒。

 

6. 總有一個多次出現的公司canteen

每套處境劇必然有個出鏡率極高的canteen,角色往往每次都坐在同一位置,同時亦與canteen員工相當熟稔.

 

 

7. 結局多數是眾人一起BBQ或對著鏡頭跳舞.

 

 

 

相關連結

>> 給他們機會吧!蔣志光以外7位具潛力的香港藝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