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機都可以用Siri!Apple推出全新macOS Sierra

文: 9527
2016.09.22

Apple剛剛推出全新系統macOS Sierra,除了讓Siri登陸Mac機外,更在儲存空間、apps等作出改善,正猶豫要不要更新Mac機系統的你,快來看以下的更新項目再決定吧!

 

1. Siri登陸Mac機

 

現在連Mac機都可以使用Siri!功能與平日IOS的差不多,可以讓Siri幫忙查天氣、檢查email等,更可以讓Siri搜尋文件或開啟apps,感覺非常方便!

 

另外,Siri可以為你在通知中心新增搜尋項目,例如可以把網上搜尋到的體育日程、文件名單、Twitter上的熱門話題等新增至通知中心,令通知中心更實用,儲存更多資訊。

 

2. 簡化複製貼上程序

 

現在只要用藍芽4.0把iPhone與Mac機連接,之後便可以直接在iPhone複製文字,然後在Mac機貼上,省卻把文件上載再下載的繁複步驟。

 

3. 快速解鎖Mac機

 

如果你有Apple Watch,便可以跳過輸入密碼的步驟,直接解鎖Mac機。

 

4. iCloud Drive與桌面連接

 

只要在系統設定中允許iCloud Drive連接桌面,桌面上的文件便會自動上載至iCloud。

 

5. 更快搜尋照片

 

現在可以利用臉孔識別、地圖等找出照片,例如搜尋「日落」便會自動搜出Mac機內的日落照片。

 

6. 優化儲存空間

 

只要在系統設置選擇「優化儲存空間」,當Mac機儲存空間不足時,系統便會自動將文件上載至iCloud,或者自動刪除舊的副本、舊apps安裝程式以釋出更多空間。

 

7. 使用Apple Music更方便

 

Apple Music重新放在iTunes內,只要打關鍵字便能夠輕易找到相關音樂。

 

8. 每個apps都可以加Tabs

 

只要按「Command+T」便可以在各個apps中加Tabs,非常適合愛用Tabs的人!

 

9. 加入畫中畫模式

 

現在Mac機也可以與iPad一樣開啟畫中畫模式!另外macOS Sierra也更新了不少Mac機功能例如Apple Pay、Messages也可以使用大emoji等。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lifehack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