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睇過幾多套?10大經典台劇回顧

文: 9527
2016.09.30

在「韓流」還沒盛行時,台劇在香港也曾經風靡一時,以下10套經典劇集,你看過多少個?

 

1. 流星花園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相信沒有人不知道《流星花園》吧!這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校園愛情劇在開播後大受歡迎,也讓飾演F4的四個人人氣急速上升,現在更有多個國家的翻拍版本,可見《流星花園》的受歡迎程度!

 

2. 愛情白皮書

 

 

繼承《流星花園》的台劇熱潮,《愛情白皮書》同樣改編自日本漫畫,由楊丞琳、余文樂等主演,劇集充滿青春氣息,更令由范瑋琪演唱的主題曲《啟程》大紅!

 

3. 王子變青蛙

 

 

這劇集在台灣首播時已經很受歡迎,收視率更打破《流星花園》的記錄,在香港同樣大受歡迎,當時小編身邊的朋友幾乎都在追看!

 

4. 惡魔在身邊

 

單一句「曖昧讓人受盡委屈」唱到街知巷聞就知《惡魔在身邊》當年有幾紅。《惡魔在身邊》改編自日本漫畫,當年主角賀軍翔的人氣不輸現在宋仲基或朴寶劍!

 

5. 惡作劇之吻

 

 

同樣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惡作劇之吻》,更受歡迎到開拍續集《惡作劇2吻》。最近台灣又再翻拍《惡吻》,直樹和湘琴都換上新演員,不少網友都話期待,可以挑戰小綜和林依晨的版本嗎?

 

6. 花樣少年少女

 

 

又是一部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校園愛情劇,由S.H.E的Ella、吳尊和汪東城主演,Ella在劇中女扮男裝的模樣非常特別!後來更有日本和韓國版本。

 

7. 命中注定我愛你

 

就算是原創劇本也可以大受歡迎!由陳喬恩、阮經天等主演的劇集不但打破《王子變青蛙》的收視記錄,更成為台灣史上收視率最高的偶像劇,非常厲害!現在有韓國、之後更會有泰國翻拍的版本。

 

8. 敗犬女王

 

由阮經天、楊謹華等人主演,主角單無雙一洗以往女主角單純、弱小的刻板印象,以強悍的形象示人,非常新鮮!她與盧卡斯相差8年的姐弟戀也很有看頭。

 

9. 下一站幸福

 

收視僅次於《命中注定我愛你》,由吳建豪、安以軒等主演的劇集,劇情並非像以往比較受歡迎的愛情喜劇,感覺比較寫實的愛情劇,當中飾演兩人兒子的小小彬,他的可愛模樣也成功引起不少人關注。

 

10. 我可能不會愛你

 

劇集由林依晨、陳柏霖主演,劇中李大仁的貼心行為成功打動不少觀眾,另外劇集提及的初老症狀和熟女魅力守則等金句也令人印象深刻!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劇集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