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踏地雷!上門拜年要注意的7件事

文: Cay Cheung
2017.01.28

拜年除了逗利是時要識講祝福語,其實還有好幾件事要注意。以下7件事,去人屋企拜年時最好避一避。

圖:六福喜事劇照  

 

1. 第一時間問wifi密碼

現在去拜年,大家最關心的是Wi-Fi密碼,不過一進門就問wifi密碼,這樣做實在不太禮貌和不尊重主人家。建議大家忍忍口,比多少少誠意,想問都留多一陣才問。

圖:freepik  

 

2. 穿窿襪

為了好意頭,不少人新年都會著到紅噹噹,之不過新年穿搭最不可以忽略的其實是襪子!去別人屋企拜年時,很多地方都要求客人脫鞋才能進屋,穿了破洞的襪子,一脫鞋場面就會很尷尬。

 

3. 八卦周圍望

邀請你上門拜年,不代表可以讓你四圍探索。沒有主人家的指示,千萬不要到處走或是到處望,特別是未經准許就走到人家的房間。

圖:123chinesenewyear 

 

4. 問題多多

有些主人家很怕客人問題多,特別是與錢相關的問題。拜年時最常見的問題,除了近況之外,就是搵嘢嚟問。大家一無嘢講就會問「這件傢具哪裡買?」、「買了多少錢?」、「這個便宜嗎?」等等,一心想打破冷場,但不小心就會踏到主人家的「地雷」。

 

圖:我愛香港開心萬歲劇照  

 

5. 亂咁坐

雖然很多時主人家招呼大家進屋時,都會叫人「隨便坐」,不過你要知道有些主人家可能有特別習慣,他們可能有一個坐開的位置,所以最好都是等主人家坐低或是主人家指示才坐。

 

6. 亂咁摸

去到人屋企,千萬不要見到得意、好玩就拿上手,你要知道很多人都會笑笑口講「沒問題」,但其實心裡一萬個不願意。

 

7. 夾餸亂咁摷

這個吃飯的禮儀平日都應該要知道。平日在家吃飯可能比較隨意,但在外面與其他人吃飯就千萬不要這樣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