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係單身情人節?即刻記低12個情人節有咩意思

文: 9527
2017.04.11

說到情人節,相信大家第一時間就會想起2月14情人節,最多都係提埋3月14白色情人節。但原來,每個月的14號都有一個專屬的情人節名和含義,今個月(4月14日)更是屬於單身人士的黑色情人節,單身人士唔駛再覺得情人節係唔關你事架啦。

 

即睇每月14號的情人節名稱和含義:

1月14日:日記情人節

在一年中的第一個情人節,情侶會互贈日記,以記錄未來一年的戀愛大小事,象徵住大家可以攜手走過這一年,共創更多美好的回憶。

2月14日:傳統情人節

2月14情人節是大多數人所認知的情人節,亦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相傳在西元3世紀時,羅馬皇帝下令了一道頒布禁止結婚的法制,但基督修士Valentine違背法令, 堅持為新人舉行婚禮。後來他被監禁並於2月14日死於獄中,後人為了紀念他,就把2月14日訂為Valentine's Day,亦即是我們最熟悉的情人節。

這是眾多情人節中,最大多數人會大肆慶祝的情人節,情侶間亦會互贈禮物以表愛意。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代表的是2月14日情人節愛的延續。有趣的是,一般我們都會認為情人節主要是西方國家流行的節日,但白色情人節則相反,是由亞洲國家日本開始流行,並流傳開去,直至現在成為為人熟悉的白色情人節。

若在2月14情人節收到禮物,白色情人節就是讓大家此回應對方愛意的日子。對於情侶來說,這天就是讓大家回贈對方禮物的日子。

4月14日:黑色情人節

情人節並非情侶專屬的!黑色情人節是一個屬於單身人士的情人節。黑色情人節是來自韓國,讓那些在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都沒有收到禮物的人士都可以過一個情人節。

5月14日:黃色及玫瑰情人節

5月正正是玫瑰花季,由此此月被稱為玫瑰情人節。

另一說法則是,若果到了5月,單身人士依然未有著落的話,可以在這天穿起黃色衣服,再吃個咖哩飯,就像在告訴大家「I am still available!」一樣。

6月14日:親吻情人節

一年已經過去了一半,情人節在這天可以大方親吻你的愛人,不必再害羞。世界各地在這天亦會舉行「親吻大賽」,讓情侶們可以公開親吻。

7月14日:銀色情人節

一般人說到7月14日,都會想起農曆7月14鬼門開,但這個情人節對於穩定交往中的情侶來說卻是十分重要。銀色情人節代表住大家可於這天,把自己的另一半帶回家讓父母,或家裡的長輩認識。

情侶們亦可於這天買一對銀製情侶飾物,作為你們甜蜜的紀念。

8月14日:綠色情人節

在炎熱的8月,綠色情人節意味住情侶們可於這天一起去踏個青,過甜蜜的一天。

另一說法,就是希望大家在這個情人節的禮物中亦加入環保的元素,例如:以電子卡取代紙製卡片,或以盆栽取替送鮮花等。

9月14日:音樂及相片情人節

9月14日是個舉辦大型活動的日子,熱戀中的情侶可以好好享受派對中的狂歡氣氛,而單身人士亦可於派對中尋覓自己的另一半,因而被稱為「音樂情人節」。

很多情侶亦喜歡在這天來個合照,因此又被稱為「相片情人節」。

10月14日:葡萄酒情人節

情侶們可於秋意濃厚的這天,相約在餐廳裡品嚐美味的葡萄酒,度過浪漫的一夜。

11月14日:橙汁及電影情人節

源自韓國的一個情人節,情侶們會先連趕兩場電影,看完後就一起去飲橙汁,十分有趣又無無厘頭的一個情人節。

12月14日:擁抱情人節

大家可於這天和你的另一半公開抱抱,讓寒冷的12月變得温暖。

 

資料來源:台灣中央通訊社台灣時光網台灣今日新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