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30款「尿袋」其中9款未能通過安全測試

文: 糧尾子
2017.09.14

生活在智能手機年代,外置充電器(尿袋)是很多人的必需品,而且會貼身攜帶,故「尿袋」的安全性是不少人考慮的因素。消委會近日則測試了30款「尿袋」,9款樣本未能通過安全測試。

註1:電能單位為Wh 

註2:圖表只顯示是次測試部分樣本

註3:測試樣本為品牌其中一個型號,詳細型號請參考消委會報告 

註4:售價參考消委會調查 

E Element, Leouw, ION, M.CRAFTSMAN, VERUS,   牛魔王Maxpower, Maztron 的外置充電器外殼物料未能通過安全測試,阻燃能力欠佳,有潛在風險。當中VERUS,   牛魔王Maxpower, Maztron的外置充電器的價格介乎$300-$399,質素令人失望

 

 

 

 

E Element, ProMini, thecoopidea的實際輸入電流比所標示的高,超出標準所訂的差異上限(+10%),有機會導致USB電源供應器未能持續輸入所需電流,可能超出負荷,有機會過熱,造成危險。

而「Infinity」的樣本經過100次耐用測試後,機身出現膨脹,有潛在危險。

 

在今次測試中,總評分較高的包括「小米mi」,「SONY」,「Samsung」,「mophie」,在各個項目都表現不俗。如果預算有限,可以選擇$199的「小米mi」。而在$200-$299的價格區間中,不少樣本都表現良好,包括保存電能表現優異的「超霸GP」、「deutschmacht」及 實際電能與所表示的差異較少的「energea」。

 

 

知名品牌「SONY」及「Samsung」的外置充電器各項表現都不錯,不過價錢相對較高。

 

 

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在使用外置充電器時,應留意以下事項:

1. 外置充電器大多設有顯示燈或屏幕顯示其電量,使用時盡量把電量維持

10% 90%之間,避免讓電池完全放電或長期充滿電;

2. 當外置充電器完成充電後,應盡快把充電器的插頭拔出;

3. 如果預期外置充電器將會閑置一段較長時間,外置充電器的電量最好處

於較低水平;

4. 部分支援快速充電的外置充電器,雖然充電速度較快,但效率相對較

低,電池使用時會較熱,亦會加快電池老化的速度;

5. 若發現外置充電器出現任何異常情況,例如充電時或使用時出現過熱或

電池已經膨脹,應立即停止充電及使用;

6. 應使用原廠合規的 USB 電源供應器為外置充電器充電

 

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