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o導演新作揼本搭建1:1銅鑼灣 超強卡士金城武、古天樂鬥戲

文: 王庭芝
2017.09.29

麥浚龍(Juno)繼《殭屍》後,相隔4年再執導新戲,警匪動作片《風林火山》日前在惠州舉行發佈會,大卡士演員名單首度曝光,電影集合4大好戲型男-古天樂、劉青雲、梁家輝及多年無拍警匪片的金城武,另外還有內地當紅女星高圓圓、姜珮瑤及近年在電影界相當活躍的衛詩雅。「風林火山」一詞源於《孫子兵法》,作為電影名稱就別具意思,它代表著一種冷酷的平衡,這也是導演麥浚龍此次在警匪這類常規類型片裡做出的全新顛覆挑戰,呈現一種新的秩序、新的系統,一個更加國際化與人性化的犯罪世界。

幾位主角在戲中有着微妙的關係,游走於黑白之間,金城武在片中飾演的是一個大財團的繼承人,希望清洗家族不光彩的過去。

古天樂飾演的是一名殺手,有著複雜的經歷。雖然看起來是代表著「惡」的反派,但其實是一個「非傳統反派」,角色層次十分豐富。

劉青雲飾演一個曾有很多故事的警察,有不少動作戲,他需要親身上陣吊威也,甚至還有4分鐘的一鏡過演出令他過足戲癮。

梁家輝飾演一位為警隊服務的心理專家,與高圓圓是亦師亦友亦敵的微妙關係。而兩位年輕女演員,姜珮瑤和衛詩雅分別飾演的是古天樂和劉青雲的「手足」,也是一對殺手與警察的對立組合。

2分半鐘的幕後花絮以Juno獨愛的黑白色調呈現,為了加強電影逼真感,劇組特別在惠州搭建1:1仿銅鑼灣街景,貫徹Juno一絲不苟的性格。當中見到在落雪場景下上演槍林彈雨的警匪對決,片中亦不乏大型的爆破場面,值得觀眾期待。

 

故事簡介:

一場突然而來的爆炸事件令香港富商殞命,牽引出販毒者與反毒者之間的角力。販毒集團繼承人不惜一切製造社會混亂,為的竟是一個至善的理由「一個沒有毒品的世界」…原來竟比想像中更可怕、更混亂……結局誰來撥亂反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