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Marvel超級英雄驚喜客串 即睇《雷神奇俠3》8大彩蛋

文: 王庭芝
2017.10.30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上周在香港上映,美國權威電影評級網Rotten Tomatoes給予95%的新鮮度,而不少影評人亦大讚畫面色彩豐富,視覺效果滿分,而且有大量笑位,保證由開場笑到完場,就算唔係超級英雄片迷都唔會悶。但講到Marvel超英電影的精彩之處又豈止笑位,當然係片中穿插大量彩蛋,需要大家落足眼力發掘,已經看了《雷神3》的朋友,有無留意到以下8個彩蛋?(溫馨提示:以下內容含劇透)

1. 奇異博士驚喜現身

之前在網上已經瘋傳《雷神3》拍攝現場照,見到基斯咸士禾夫(Chris Hemsworth)拿着便條,上面寫着「177A Bleecker St」,這個是「奇異博士」的住址,令粉絲猜測奇異博士有可能客串現身《雷神3》,的而且確承接《奇異博士》的彩蛋及《雷神2》的故事發展,雷神去到地球尋找父親奧丁,而英國男星班尼狄甘巴貝治(Benedict Cumbertch)飾演的奇異博士出現,並協助雷神。

2. 死亡女神台詞呼應《復仇者聯盟》

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飾演的死亡女神海拉是奧丁長女,不過因為野心過大而被奧丁放逐,她在奧丁死後首次出現於雷神和邪神面前,面對兩位弟弟,她第一句說的話:「在你們的女王前跪下!」而在《復仇者聯盟》中,邪神首次來到地球,他第一句對眼前的地球人說的話亦是:「在我面前跪下!」兩人都透過命令人跪下以展示權力。

3. 雷神爛鎚場景跟預告不同

看過預告的朋友都知道今集雷神的鎚會被海拉一手接住並輕鬆弄破,預告中的場景似是鬧市的巷中,至於正片中,雷神和海拉首次交手地方則是挪威海邊,海拉是在該處弄破雷神之鎚。

4. 古怪建築造型暗藏另一個雷神

雷神誤墮殺加星,被瓦爾基里這位前聖域界女鬥士帶到高天尊的手下,成為「角鬥士」,高天尊(謝夫高拔林 飾)設立的擂台位處一座造型古怪的建築裡,外面有幾個人物雕塑,其實這些都是Marvel漫畫中的角色,包括Man-Thing、Beta Ray Bill、Ares、Bi-Beast、變形俠醫,估計都是擋台的王牌「角鬥士」,值得一提的是Beta Ray Bill又稱為「馬面雷神」,在漫畫中有講述他跟雷神曾經交手,並獲「雷神之鎚」和奧丁認同他的能力,獲賜「風暴鎚」,成為雷神跨種族兄弟。

圖:marvel.com

5. 雷神兄弟都被變形俠醫狠摔過

邪神在《復仇者聯盟》中被變形俠醫教訓,當他毛公仔般狠摔,來到《雷神3》,變形俠醫和雷神在殺加星的擂台重遇,變形俠醫已經忘記了雷神,於是又當雷神是毛公仔般狂摔,此時看得最過癮的當然莫過於洛基啦!

6. 麥迪文爆笑客串早有暗示

早前「雷神」基斯作客清談節目《Jimmy Kimmel Live》,其中一個環節拍攝後台休息室中的導演泰格韋(Taika Watiti)及變形俠醫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怎料麥迪文(Matt Damon)亂入,當時基斯表現一臉疑惑,否認麥迪文有份參演,又說唔明白麥迪文何解會出現,但原來都係做戲。在電影中,麥迪文將會客串一角,雖然不是重要角色,但絕對是一大笑位所在,而同一場戲更有基斯親大佬路克咸士禾夫(Luke Hemsworth)及《侏羅紀公園》男星森尼爾(Sam Neill)客串,大家可以睇吓認唔認到佢哋!

7. 導演、Stan Lee都有客串

「Marvel之父」Stan Lee於每一部Marvel電影都要露面是常識吧,他在《雷神3》的角色「舉足輕重」,他飾演在殺加星將雷神頭髮剪短的理髮師;至於導演泰格韋雖然無露臉,但聲演石頭族人Korg及外形似蟲非蟲的Miek,他跟雷神有不少抵死的對白交流。

8. 片尾彩蛋連繫《復仇者聯盟3》

《雷神3》繼續玩雙彩蛋,其中一個會接繫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可以說是預料之內的彩蛋,不過除了暗示之後出現的最終奸角,這個彩蛋的後續發展極有可能關係到《復仇者》和《銀河守護隊》如何接軌,一如Marvel早已表明「銀河守護隊」將加盟《復仇者3》,而早前流出的《復仇者3》片段就見到一幕雷神竟然在太空撞上「銀河守護隊」的太空船,未知會否就係緊接該彩蛋的發展。

除了這8個彩蛋,大家還有其他發現嗎?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