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 帶領業界推動綠色建築

文: Moses
2017.10.31

建造業議會作為法定機構,除了與政府和業界規劃香港建造業的未來、為政府和業界之間的橋樑、向政府反映業界的需要及期望之外,還在推動業界的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方面不遺餘力。議會不論在環保、技術及科技方面都是業界的先驅者,帶領業界推動綠化和可持續建築,為香港建造業界注入新動力。

「氣候變化與智慧城市」體驗館開幕禮。議會希望透過體驗館令市民感受創新科技如何協助建設智慧城市。

 

設體驗館   響應「智慧城市」發展計劃

響應政府「智慧城市」發展計劃,位於九龍灣的建造業議會‧零碳天地內的「氣候變化與智慧城市」體驗館於2017年正式開幕。體驗館旨在以富趣味性的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技術及遊戲體驗方式,提升大眾對智慧城市的認知及興趣,共同創造智慧城市。

建造業議會的「氣候變化與智慧城市」體驗館,展示環保建築的設計和科技。參加者透過工地虛擬實境(VR)安全訓練,恍如置身工地現場,體驗及了解何謂安全、危險或致命的不同工地狀況。

館內共有四個主題展區,包括「氣候變化」、「智慧城市及可持續建築環境」、「智慧生活」及「健康生活」。其中「智慧城市及可持續建築環境」展區內,展出了多項建築工程設計及施工的創新科技,包括「建築信息模型(BIM)虛擬實境體驗」及俗稱「工地 Iron Man」的機械裝甲衣,前者將建築物轉化為虛擬實境,讓工程師、建築師可以更容易了解建築物的空間和周圍環境,加快工作流程;後者的設計能透過加強人體力量、 耐能及活動能力,令工友可輕鬆提重,減低腰背傷患的風險。

帶領業界推動綠化和低碳

建造業議會近年亦積極透過議會本身的功能和角色,推動整個業界的環保意識及資源的投入,希望達到「減少使用、聰明回收、回收利用」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為社會創造一個綠色的建築業。議會認為,推動環保不單止為了讓議會減低運作成本,還希望帶給員工一個理想的工作環境,以自身為榜樣,為地球生態出一分力之餘,亦能為自己以至整個業界帶來正面的形象。 

 

議會亦會為從業員和員工舉辦體育活動,如「建造業2017開心長跑暨嘉年華」來強健體魄。

為了令業界更積極投入承擔保護環境的責任,建造業議會將於2018年舉辦可持續建築大獎,讓建造業界透過比賽及互相交流,提升自己的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水平。

舉辦「零碳天地˙低碳音樂現場」,讓大家透過清新音樂實踐低碳生活,並將低碳音樂融入多元化社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