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連續2星期6小時睡眠 相等於通頂2日

文: 捌公主
2017.11.14

踏入11月,又是大學生們趕Paper、忙Project、努力溫期考的時間,別以為每晚有6小時睡眠就足夠。跟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報告指出,連續2星期只有6小時睡眠,竟然相等於被強迫通頂2天!但人們誤以為有6小時睡眠就足夠,容易令身體響起警號。

 

研究請來48位成人監控他們2星期的睡眠,將他們的睡眠時間分為4小時、6小時及8小時,以及通頂3天的四大組別。除了睡眠時間,研究人員每隔2小時測驗他們的認知及反應能力。

 

結果發現,每晚獲8小時睡眠的人反應最好;而只有6小時睡眠時間的一組,起初時每天都能勉強撐下去,認知功能也比通頂的人還好。直至第10天。即使他們沒有很綑倦,但功能反應越來越差,直至2星期後,這群人的反應與通頂2天的人相若,

 

研究的驚人之處,是6小時睡眠者以為自己有足夠的睡眠,其實他們的身體功能及認知在不知覺中每況越下。而且有很多人高估了自己的實質睡眠時間,可能是現代人臨睡前喜歡碌手機,加上需要時間入眠,很多人以為自己有7小時睡眠,但其實只睡了6小時。

 

 

來源:fastcompany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