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小鮮肉到爆肌猛男 回顧Zac Efron進化史

文: 王庭芝
2017.12.24

近日其中一部最受觸目的電影非《大娛樂家》(The Greatest Showman)莫屬,戲中位位演員都能歌擅舞,而且人物性格都有充份的鋪排,當中Zac Efron飾演的富二代與飾演空中飛人的Zendaya的感情線亦令人相當動容,尤其是Zac Efron情深款款,為愛排除萬難的模樣,可能都令一眾女觀眾心動。從10年前的高校小鮮肉,到肌肉猛男,再到深情男神,大家又有無留意Zac Efron的演藝路上的蛻變呢?



鄰家男孩時期

2006年迪士尼推出的校園音樂劇《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可能是你同我讀書時代的回憶,Zac的角色是高中籃球隊隊長Troy,是校園風頭躉,與Vanessa Hudgens湊成一對,成功俘虜不少學生粉絲。

Zac在High School Musical的形象是陽光男孩一名,當年的樣子還帶點清澀稚氣,看來相當乖仔。

爆肌花花公子時期

High School Musical之後,Zac維持了這個鄰家男孩的形象好幾年,到2014年可謂Zac演藝生涯最大突破,他拍攝「限制級」電影《賤鄰50》(Neighbors),戲中穿插大量意淫笑話,而Zac亦為角色不停露肉,他的身材亦明顯比以前健碩許多。

不知是否「露上癮」,Zac往後幾年的作品包括《PARTY冇限耆》(Dirty Grandpa)、《賤鄰2》(Neighbors 2: Sorority Rising)、《婚禮玩很大》(Mike and Dave Need Wedding Dates)及《沙灘拯救隊》(Baywatch)都晒肌晒不停,而且大玩不文,令他由校園偶像變身為「成人偶像」。

《沙灘拯救隊》拍住出名大隻的巨石莊遜(Dwayne Johnson),Zac的身材絕不輸蝕。

斯文好情人時期

不少從High School Musical時期就睇住Zac的粉絲可能都幾難接受他的轉形,來到新鮮滾熱辣的《大娛樂家》中,Zac終於不用再脫衣服同露肉,可以在戲中做個帥氣十足的好情人,而且最令人開心的當然是可以聽到Zac做回老本行的音樂劇,粉絲可以聽到Zac開金口。

有人話經過10後,Zac唱歌的聲線好似不同了?其實當年High School Musical 1中,Troy唱歌的部份是由歌手Drew Seeley代唱,不是Zac不會唱,主要原因是Zac本身凡聲較磁性低沉,跟Troy這個角色不太配,至於今次在《大娛樂家》,大家就可以聽到Zac最真實的聲音了!

這三個時期的Zac Efron,大家比較喜歡哪個?

 

圖片來源:FB@Zac Efron、Greatest Showman、Neighbors、High School Musica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