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最差密碼出爐!人名、歡迎詞、電影通通上榜

文: Cay Cheung
2018.01.03

密碼人人有,簡單易記固然好,不過若使用過分簡單的密碼,被破解的風險也相對高。信息安全公司SplashData早前就公佈了2017年度的最差密碼。統計資料來自2017逾500萬組遭黑客外洩的密碼, 「123456」及「passowrd」繼續稱霸榜首,分別位居第一及第二。而接下來的「12345678」、「qwerty」、「12345」及「123456789」都是榜首常客。

由數字順序組成的密碼非常熱門,就算是將數字倒轉至「654321」亦榜上有名,有得揀最好還是不要選用呢一組數字。

有用戶就花心思將一些簡單密碼作出微調,例如「passw0rd」、「password1」,以為字母加上數字就安全?這些仍屬較易破解的密碼。

名列前茅的更有「letmein」、「welcome」及「hello」等密碼,等同對黑客大開方便之門。

星球大戰熱潮持續,不少人用「starwars」作為密碼。不過SplashData指出黑客傾向以流行文化推測出密碼,以此作為密碼會十分危險。

除此之外,不少人都習慣用人名做密碼,例如「matthew」、「jordan」、「Joshua」及「andrea」等等。

為防密碼被黑客破解,大家除了在設置密碼上包含多個字元(數字、英文及符號),亦應避免在多個網站使用同一個密碼。

頭20位完整排名:

來源:SplashDataWorst Password of 2017 Top 10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