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爭獎最大勁敵!姚子羚5度提名最佳女配角

文: Cay Cheung
2018.01.13

今年TVB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戰況激烈,除了主角有排爭,配角亦值得關注。林淑敏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大小姐」走紅,成為近期呼聲最高的「最佳女配角」,不過千萬不少忽略仲有一位勁敵姚子羚。

姚子羚先後在「TVB 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7」和「星和無綫電視大獎2017」,憑《同盟》的韋以柔奪得女配角獎。

入行多年,參演過多部劇集,可惜擔正機會不多。今年她憑《同盟》再度被提名「最佳女配角」,已是第五度獲提名。劇中她以性感打女形象示人,魅力十足。

圖:姚子羚ig

出道多年,姚子羚從一開始的四眼妹逐步進化成今日的女神,告訴大家何謂「女大十八變」。她第一部電視劇是《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飾演第三女主角「藍雪文」。

圖:myTV SUPER

之後她在《酒店風雲》飾演反派表妹「鄭可兒」,開始被觀眾關注。這個角色更令她獲提名當年的「最佳女配角」及「飛躍進步女藝員」。

圖:TVB

不過在其後幾年的作品中,她大多飾演小配角,多數是主角的妹妹。直至2010年,她才逐漸獲安排較多戲份的角色,不過仍以配角為主。

圖:myTV SUPER

2015年,她因《四個女仔三個bar》中「張慧芸」一角首度獲提名「最佳女主角」,亦以《張保仔》中「炎貴妃」一角獲提名「最佳女配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其中更首度獲「最佳女配角」獎。

圖:myTV SUPER

圖:TVB

今年她憑《同盟》中「韋以柔」一角再獲提名「最佳女配角」。

圖:myTV SUPER

事業漸有起色,今年姚子羚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頒獎禮上均有得獎。她在馬來西亞的頒獎禮上更透露之前被所領養的狗隻咬傷臉部,導致有段時間無法拍劇,十分感觸。

圖:姚子羚ig

早前她更與「胡說八道會」拍攝了旅遊節目《胡說八道真情假期》。

圖:姚子羚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