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場前先睇 《與神同行》電影與原著漫畫7大分別

文: 王庭芝
2017.12.29

改編自網絡漫畫的新戲《與神同行》於韓國已經率先上映,香港要到1月11日先有得睇,電影在韓國氣勢如虹,上映9日已經有超過600萬觀眾入場,在韓國本土票房更加撼贏《星戰8》和《大娛樂家》,值得各位香港的戲迷期待。入場前,不如先了解一下電影版和漫畫原著有甚麼分別!

辯護律師與地府陰差合併

大家所知電影版三位地府陰差由河正宇、朱智勳和金香起飾演,三人除了引導主角金自鴻(車太鉉 飾)進入地府,並擔任他的律師,為他在每一場地府審判中辨護,證明他是義人,而原著中三位地府陰差與辨護律師是分開的,故事為雙線發展,主角與律師經歷地府審判同時,三位陰差則忙於對於擅闖人間的亡靈。

原著地府更現代化

從電影預告所見,地府的環境較似古代,一眾地府判官都以古裝登場,原著中就來個大反轉,三位地府陰差引導主角進入地府時竟然是坐地鐵,更抵死的是這輛地府列車連關愛座都有,相當「貼地」。

漫畫風格輕鬆幽默

《與神同行》的故事走科幻奇情路線,電影版混合刺激、溫情、驚嚇的元素,主角們的對白亦不失幽默,不過論幽默程度,漫畫版就勝一籌,除了本身的畫風相當可愛,對白亦加入大量笑位,可能是因為要配合讀者的年齡層不乏小童。

地府十王變七王

漫畫所介紹的地府判官為十個閻王,要在49日內通過七關閻王的審判,主角才能盡快投胎,否則要繼續接受另外三位閻王歷時3年的審判,而電影版直將十王濃縮為七王,不過要趕於49日內通過所有審判這一點就不變。

原著主角更平凡

車太鉉在電影中化身正義消防員,好事做盡,死後立即獲得「貴人牌」一張,部份地府審判更加可享免費通行,這一點可能是跟原著最大分別,漫畫的主角設定只是一個超級平凡的打工仔,生前無代表作,死後亦迷迷糊糊,這場官司的確難打。

地府陰差變身要着古裝

無論電影和漫畫,地府陰差都因應不同場合變裝,通常都是穿著黑色套裝,戲中河正宇的角色因為能往返陽間,甚至可以變軍裝、西裝,而基本上到戰鬥時亦會換上另一套戰鬥服,戲中的地府陰差都是以時裝示人,至於漫畫中,一般情況下亦是穿著黑色套裝,但戰鬥時就會換一套「關公」般的盔甲,相當搞笑。

諸神點止得咁少

兩小時的電版版篇幅始終有限,而漫畫已經連載到第三部,所以不少情節都被刪改,不過尾段就有大大個彩蛋,相信極有可能開拍續集,講到被刪走的情節,不少都是介紹其他神,例如漫畫中有出現過一段冤魂攻擊北方黑帝神將的情節,這位神將神將平時在陽間會化身清道夫,而其他神將更會化身人類的警衛、醫生、加油站職員等,這些都是戲中沒有出現的得意情節。

對《與神同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都睇睇這部漫畫!

傳送門:https://goo.gl/fTHFxP

 

圖:Webtoon、《與神同行》電影預告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