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題材帶出貼地訊息 《與神同行》對白引起現代人共鳴

文: 王庭芝
2018.01.14

新戲《與神同行》在韓國人氣爆燈,在香港上映首日已經狂收逾130萬票房,成為繼《屍殺列車》後第二套開畫過百萬的韓國電影。電影好評如潮,除了是電影的特效令人有驚喜,故事訊息其實相當發人深省,亦不乏催淚位,所以要提醒未睇的朋友記得帶多包紙巾入場。

電影直接指出人的懶惰、自私、冷漠、貪心,往往令我們做了許多後悔的決定,電影中稱之為「罪」,罪雖然可怕,但令人感動之處在於有其實方法可以勝過罪,就是愛與寬恕,究竟人有沒有下定決心改過,珍惜所擁有的改過機會,而當罪獲得原諒,就是一份最寶貴的禮物。

戲中有不少對白說出現代人的心聲,以下這些對白又會否引起你的共鳴?

 

「被告為了拯救素不相識的八個人,無法救回同事的性命,那麼這兩人的性命孰輕孰重?」

「在陽間的人都跟着罪一同生活,只有一部份的人能真正鼓起勇氣請求原諒,而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得到真心的寬恕。在陽間得到真誠的寬恕,罪責不會跟着你到陰間。」

「間接害死人也是殺人罪,會落地獄的,所以千萬不要隨便在網路上留下記錄!」

「你竟然侍奉偽神……錢代表了一切,要直到死了才能擺脫被錢奴役的人生。」

「雖然希望越大,失望都會越大,但是人會在這些失望中不斷學習和成長。」

「不要為已經過去的事情,浪費新的眼淚。」

「陰間沒有法定追溯期限,所以只要你在陽間犯了罪,在陰間就會受到審判。」

「很多人在活著的時候做不到的事,死後才想要去做,我已經給你十五年的機會。」

「我的寶貝,你們沒有錯,全都是我這媽媽的錯,對不起,我愛你們!。」

 

電影大綱:

車太鉉飾演的消防員金自鴻意外殉職,成為19年來難得出現的模範死者,三名陰間使者「老大」江林 (河正宇 飾)、「護衛」解怨脈 (朱智勛 飾)、「助手」李德春(金香起 飾)奉命引領金自鴻到地府,接受「說謊、怠惰、不義、背叛、暴力、殺人、天倫」七大地獄,七七四十九天的審判。為了成功在轉世前托夢給年邁母親,金自鴻決心勇闖地獄,與閻羅王(李政宰 飾)終極對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