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大學飯堂18字創意菜名 尷尬到學生嗌唔出口

文: Cay Cheung
2018.01.27

近年不少連鎖快餐店的菜式名都大搞新意思,為菜式改一個非常特別的名稱,就如美心早前推出的「很大唷!焗豬扒飯」和「SIR滑雞」。曾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問,到底如何可以在落單時,點一份「很大唷!焗豬扒飯」而不覺得尷尬。

除了美心,麥當勞亦曾推出「騎騎笑煙肉漢堡」、「傻蛋孖牛漢堡」、「巴啦巴啦脆雞堡」和「芝喳喳芥末雞堡」。

除了連鎖快餐店有創意,原來大學食堂的餐牌亦十分有創意。最近中大的飯堂,出現了一個非常獨特的名字。有網友在CUHK Secrets上載了一張餐牌圖,圖中可見有一款名為「深海奇兵對碰邪惡芝士肉醬通粉磚(軟殼蟹)」的菜式,發文的網友還好奇問了「幾時有太空戰士對飛天意麵怪獸餐」。這款通粉磚連同西式餐湯、精選甜品及熱飲或汽水,售價為$78。與飯堂另一款$14的頹飯比較,價錢明顯比較貴。

餐名逗人發笑,有網友就分析要喜歡打牌的人才想到這個名字。有不少網友則表示讀唔出口、要嗌名非常尷尬,有人就建議可以直接嗌「廚師推介」。其他網友則將重點放在價錢之上,直指這個價錢直逼中環價格,質疑$78會唔會太貴。

有網友留言平反指個這個創意通粉磚其實味道唔差。

來源:CUHK Secrets 圖:美心、McDonald'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