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音》進入電影聲效的產生 華語世界首部電影聲音紀錄片️

文: 捌公主
2018.02.09

關於電影音效的紀錄片,外國有很多。我們華語電影世界終於有首部電影聲音的紀錄片️《擬音》,圍繞華語電影幕後的聲音工作者,由超過40年資歷的台灣國寶音效師胡定一出發,帶領觀眾了解電影裡的聲音如何產生。將於2月在百老匯電影中心上映。

關於電影音效的紀錄片,外國有很多。我們華語電影世界終於有首部電影聲音的紀錄片️《擬音》,圍繞華語電影幕後的聲音工作者,由超過40年資歷的台灣國寶音效師胡定一出發,帶領觀眾了解電影裡的聲音如何產生。將於2月8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放映。

 

 

《擬音》帶你走入台灣國寶級音效師胡定一的錄音室,一窺電影聲音製作的真實面貌。由《愛情萬歲》近至《逆光飛翔》,胡師傅40年來參與無數華語電影製作,他在放滿雜物的錄音室裡,依照電影中的人物動作、場景變換,用你無法想像的道具,做出各種逼真的聲音。電影側寫了台灣電影業的歷史輪廓,記載職人對輝煌年代的感情。《他們在島嶼寫作2》導演王婉柔特意走訪多位資深電影音效師,包括剛與世長辭的香港電影音效大師曾景祥。去年金馬獎頒發「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予胡師傅,肯定他對聲音藝術的奉獻。

 

 

對電影音效有興趣的你,記得把握時機入場!

 

 

授權提供:安樂影片有限公司 Edko Films Lt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