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飲著錯衫好易搶走新娘風頭!婚禮穿搭6大注意事項

文: Ling Kwok
2019.12.07

最近打開社交平台,都會發現愈來愈多朋友結婚被求婚及結婚,未知大家會否有同感?同時也代表自己將會收炸彈,感受一對新人的喜悅。不過開心還開心,去做姊妹、兄弟,或是出席飲宴,都要注意自己的衣著,因為一不小心,好易觸犯禁忌!

不少網友都直言不知道婚禮不可穿白色,到底去婚禮時衣著應該係點?

1. 避免穿白色

有好多人以為婚禮避免著白色是中國習俗,但其實世界各地都有潛規則,認為白色是可免則免。為什麼白色不能穿呢?因為新娘大多穿白色的婚紗,基本是她專有的顏色,所以有關近似白色,如米色、奶白色等顏色,都要避免。

2. 紅色要少穿

另外,賓客亦要避免穿紅色,雖說結婚是喜慶事,但這種顏色太過鮮艷,非常容易搶去新人風頭,引起他人誤會。

3. 切勿穿牛仔服飾

見到牛仔就會聯想到一連串的休閒服飾,不宜在宴會穿著。參加婚禮最緊要有心,至少在服飾方面花點心思,而牛仔服飾太過隨意,有點不尊重場合。

4. 不宜穿得暴露

除了顏色,各位姊妹記得不要穿得太過暴露,迷你裙、緊身衫褲、透視裝等,盡量避免性感,因為出席婚宴並不是為了與新娘較勁。

5. 有技巧地穿黑色

至於黑色呢?答案是可以的。不過都要注意,就是不要從頭到腳都是黑色,可加一點配飾點綴,如腰帶、絲巾等,黑衣上有點層次,免得看起來太黑沉沉。

6. 宜穿暖色系

所以最保險的顏色,就是暖色系,如粉紫、粉紅、粉藍等,看起高貴淡雅,又不會過份高調,最緊要讓眾人覺得這種衣著順眼,有花過心思。

資料來源:The Guardian、Glamour、Asia Wedding Network、The Telegrah

圖片來源:各藝人Instagra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