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推行「實名制進場系統」 打擊黃牛兼加強保安

文: 王庭芝
2018.03.28

五月天和張敬軒演唱會及黃子華棟篤笑的門票都於近日開售,不過不少網友表示有錢都未必買到飛,原因是門票疑被黃牛黨搶空,其實演唱會門票炒賣的情況多年來時有出現,然而近年越趨嚴重,網上更流傳黃子華棟篤笑的門票被炒高至萬元,令人重新檢視推行實名制購票的逼切性。其中一個舉行演唱會的熱門場地亞洲國際博覽館近日發出新聞稿,公布正式推行「實名制進場系統」。

亞博日前已經推出「實名保安進場系統」,除了助打擊場內濫藥活動,希望能夠有效地實時監察活動人流情況,亞博指「系統」的實名認證技術亦是回應近年社會對「黃牛票」的關注,打擊黃牛炒賣,避免購買假門票。

日後在亞博舉行的表演節目,觀眾可以於網上購票,並輸入個人資料,實名購票,而入場時須出示電子票及身份證明文件作核對。另外,如因天氣惡劣或交通問題等需要取消或延遲活動,系統亦有助亞博可即時以手機或電郵通知受影響觀眾。

該系統於3月17日,即韓星黃致列來港開騷當日已經首次使用,亞博指整個過程暢順、入場時間快捷,觀眾及各方反應正面。「系統」由亞博館完全擁有,屬於場館智能化的首階段工作,目前已與不同技術營運商合作,希望可以進一步加強有關技術應用。

今年有不少本港及外地的紅星名人陸續開騷,較早前,港樂就宣布宮崎駿御用配樂大師久石讓的香港音樂會加場門票將以實名制抽籤方式發售(詳見此處),相信其他熱門開騷場館及活動主辦商可進一步考慮推行實名制系統的可能性。

圖:FB@Hong Kong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圖:FB@Joe Hisaishi

 

來源:亞洲國際博覽館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