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G發聲明譴責「黃牛黨」 網民質疑成效

文: 王庭芝
2018.04.03

近日演唱會門票風波鬧得熱烘烘,五月天、黃子華、張敬軒藝人開騷都一票難求,網民指控主辦單位將大量門票留給「內部認購」,剩下的門票又被黃牛黨搶空,而且更有人以不法手段入侵電腦購票系統,令真正有心觀賞表演的朋友要不捱通宵排隊買飛,要不捱貴飛。經常承辦演唱會優先訂票的AEG今日下午發出聲明,譴責不法之徒。

圖:FB@黃子華

圖:FB@五月天

圖:FB@張敬軒

 

聲明原文如下:

「近年接二連三發現有個別人士以程式或其他非正常使用手法於本公司的互聯網售票系統製造大規模數據流量,而導致系統嚴重擠塞。本公司經與法律顧問研究後獲告知,有關行為或已構成網絡攻擊,已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 161 條「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行,最高刑罰監禁五年。

本公司現發出鄭重聲明,我們的防禦及監察記錄系統經常更新。互聯網售票系統乃提供一個既安全、方便和環保的平台予一眾樂迷和市民大眾使用,任何人士請立即停止使用程式或其他非正常使用手法以對售票網站構成擠塞等的網絡攻擊。本公司就已發生的攻擊行為保留一切追究權利;同時,一旦再發現任何人士對網絡售票或電話系統作出網絡攻擊,本公司本著以大眾利益前提下,唯有將有關事件和資料交由警方處理。

音樂會和娛樂活動乃為一眾樂迷和市民大眾提供歡樂的地方。本公司希望能夠讓大家享以公平和平等權利下購票欣賞。希望有關人士潔身自愛,邪不能勝正,切勿以身試法。」

 

雖然AEG以強烈語氣表明對「黃牛黨」零容忍,但網友似乎不賣帳,有網友留言AEG對於打擊「黃牛黨」欠缺實則行動,網頁本身未有加強修復系統保安漏洞,而且過往的優先訂票都不時出現「死server」的情況,令人質疑AEG有否更新其訂票系統。至於AEG表示「對攻擊行為保留一切追究權利」,網友亦質疑可行性,因為不少「黃牛黨」都不會用真身進行炒賣活動,根本難以追究。網友留言希望AEG能夠即時作出改善,不要等待下次有問題才「馬後炮」。

來源:FB@AEG Promotion Lt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