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電視節目欣賞指數 TVB三甲不入《世界零距離3》排第四

文: 王庭芝
2018.04.04

香港電台早前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進行「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2017」結果出爐,排名頭三位的分別是有線電視的《小事大意義 細說5分鐘》、港台的《鏗鏘集》及奇妙電視的《煉狗術師》,由方東昇主持的無綫節目《世界零距離III 》就排「梗頸四」。

香港電台早前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2017」,研究分四個階段進行,一共訪問8千多名香港市民對2017年本地製作電視節目的整體評價,被評分的223個非新聞財經報導節目中,欣賞指數最高分的節目首三位分別是有線電視的《小事大意義 細說5分鐘》、港台的《鏗鏘集》及奇妙電視的《煉狗術師》,由方東昇主持的無綫節目《世界零距離III 》就排「梗頸四」。

《小事大意義》系列至今仍然播出,逢星期六晚8點於有線財經資訊台可以收看,節目長約5至10分鐘,每集都會探討圍繞香港社區的一個主題,並跟不同人物進行深度訪問。節目的平均欣賞指數達76.14%。

第五至十位節目依次序為《彩虹交匯處》(港台)、《醫生與你》(港台)、《2016國際兩岸大事回顧》(ViuTV)、《阿爺廚房》(無綫)、《至FIT男女》(有線)和《警訊》(港台)。

調查顯示,頭三十位的都以資訊節目為主,成功打入頭三十位的劇集僅得港台製作的《獅子山下2017》(第17位)及無綫劇集《親親我好媽》(第30位)。至於無綫去年推出全新手機應用程式的宣傳騷《群旦拱照big big channel》,出動全台上下藝人參與,陣容不輸台慶,可是觀眾就不太欣賞,在認知率5%或以上的節目排行中慘成包尾,平均欣賞指數只得55.29%。

綜合「2017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全年四個階段的調查結果顯示,被評分的223個非新聞財經報導節目所獲得的總平均欣賞指數為66.83分,平均認知率為17.1%。若包括平均認知率低於5%的節目,全年欣賞指數最高的首十位還包括第八位由有線電視製作的《至FIT男女真心關心篇》,其餘九個節目皆獲得5%或以上的認知率。

2017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5%或以上的認知率)完整排名如下:

來源:香港電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